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坚持下去,那一天会到来的——中国控诉参加《北京之春》香港占中图片展侧记

昨日,由《北京之春》杂志主办的声援香港占中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举行,中国控诉团队作为活动的参与者也到场参与了活动。



添加图片说明


香港占中持续多日,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轻学生们表现出的勇气和坚定尤为令世人惊叹和敬佩。本次图片展上,有多幅照片从多个细节展现了香港人的抗争决心。





比如一副照片上,一位 年轻人高高举起手机,点亮闪光灯,以星星之火的姿态似乎在告诉大家:委屈不能求全,抗争才是出路。还有一副照片,是香港市民用多语种写成的标语,张贴在铜锣湾游客密集的地区,以这种方式告诉来往的游客香港正在发生的一切。





图片展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无论是亚裔面孔还是西洋面孔,都会在照片展板前停下脚步,凝视照片长久驻足。



一位游客还和中国控诉的控诉人合影表示支持,他临走时用流利的中文说:“打倒共产党!加油!”



与此同时,中国控诉的控诉活动也吸引了游客和联合国官员的关注,一位在联合国负责妇权和裁军事宜的女官员特意来到中国控诉的控诉台前了解情况。她自我介绍说:“我来自挪威,在挪威时我就看到过中国强行拆迁的新闻,这种事情非常可怕。”同时她也询问了中国控诉成员对香港占中的看法,中国控诉负责人表示:“这使我想起了25年前在天安门广场的情景,香港人非常有勇气,他们对于独裁政权的抗争是中国人的榜样。香港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这位联合国官员表示同意,并鼓励中国控诉“坚持下去,那一天会到来的”。



通告:中国控诉博讯博客近期受到攻击,无法登陆,我们暂时将稿件以滚动新闻的方式发表出来,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中国控诉官方博客 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
===================================
控诉人
张翠平347-925-4778
陈黛莉347-946-7134
江 琴630-306-9496
艾福荣(纽约)
杜阳明(上海)
毛海秀(上海)
裘美莉(上海)
吕龙珍(上海)
徐义宽(上海)
朱黎斌(上海)
刘启孚(日本)
王国兴(荷兰)
林东漪(荷兰)
陈和平(西班牙)
汤志敏(比利时)
潘 晴(澳洲)
孙宝强(澳洲)
兰 炜(丹麦)
王新军(丹麦)
王明珠(芝加哥)
周 重(北京)
孟建伟(山西)
张文和(北京)
徐崇阳(北京)
安志新(纽约)
李朝阳 (纽约)
王丽莉(纽约)
黄洁玲(纽约)
王中天(纽约)
陈春野(纽约)
陈寒涛(纽约)
侯志银(纽约)
冯仲林(旧金山)
彭咏言(纽约)
林大刚(浙江)
高 平(纽约)
梅 松(台湾)
陈忠和(荷兰)
森英·斯顿(纽约)

    中国控诉,控诉中共!

    同胞们,抛弃幻想,珍惜生命,战胜恐惧,和我们一道把自己的冤辱告诉全世界!

    我们中国控诉组织的官方博客是http://www.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欢迎访问和留言,您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的电子邮件是zhongguokongsu@gmail.com 把你的冤辱写成文章传给我们。

(中国控诉编辑记者:李朝阳 安志新 王莉丽 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