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建三江被拘四律师获释后的联合声明

我们,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张俊杰四位就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公安局非法拘禁律师、公民一事发表联合声明如下:

    1、黑龙江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即青龙山洗脑班,位于建三江农垦管理局青龙山农场)是非法拘禁犯罪基地,我们接受非法拘禁犯罪被害人或其家属委托代理并依法交涉和控告是完全合法的行为。多年来,黑龙江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及其工作人员未经任何法律程序、无任何法律手续和文书即对包括石孟昌、于松江、蒋欣波等坚持信仰的公民进行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的关押、剥夺人身自由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构成非法拘禁犯罪;该法制教育基地是典型的名副其实的犯罪基地。张俊杰以律师身份、另外三人以公民身份接受被害人或其亲属的委托作为代理人对非法拘禁犯罪实施者进行刑事控告,有完整的委托手续和法律依据,是完全合法的行为。

    2、建三江农垦公安局对我们治安拘留的处罚程序严重违法、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所谓笔录完全是酷刑之下的屈打成招;我们保留我们的代理、起诉和控告等权利。2014年3月21日上午8时许,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无任何法律手续到我们入住的宾馆破门而入对我们进行绑架式抓捕,抢夺我们的手机、将我们塞到车后备箱拉到大兴公安分局并对我们进行双手后拷吊起殴打的等多次长时间酷刑。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方面还强迫我们放弃代理非法拘禁犯罪被害人的刑事控告,强迫我们放弃对我们非法拘留及酷刑的控告权利。

    3、我们在被拘留期间即已知道、现在更加了解到,广大律师和公民朋友对我们四人的遭遇迅速关注并展开了救援,我们也知道许多律师和公民因营救我们而遭到建三江公安人员的骚扰、跟踪、殴打甚至关押。我们对大家的关注、呼吁、营救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也恳请朋友们继续关注、营救因营救我们至今仍被建三江公安关押的翟岩民、姜建军、张圣雨、孙东生、李宝霖、陈剑雄、袁显臣、李发旺、梁艳、赵远、张世清、李大伟、张炎、迟进春等14位公民,也请关注仍在前往建三江营救这些公民的律师们的安危!

    4、我们恳请朋友们继续关注那些被黑监狱关押的公民及其家属,并力所能及的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法律援助。

    5、劳教制度废止之后,如黑龙江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这样的非法拘禁犯罪场所大量出现,危及我们所有人的自由。我们呼吁广大公民一起努力,揭露控告这样的犯罪基地;我们也要求当局立即查禁黑龙江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这类劳教替代场所,追究相关人员的违法犯罪责任。


        声明人:江天勇
        唐吉田
        王 成
        张俊杰
        2014年4月13日
    建三江被拘四律师获释后的联合声明

    建三江被拘四律师获释后的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