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马航事件可能是中国内忧外患的开始 /杨杰

作者:杨杰
   
    那么大一个飞机,掉了下来,找了几天没有确定具体方位。无论怎样,让人对现代科技的信心不那么足了。
   
    我们这里不是要奚落讨论这些。而是要思考,这是不是一系列的开始?
   
    一、飞机肯定是遭难了,怎么赔都不是问题。关键是遭谁的毒手了?
   
    需要关注的是据说台湾军情部门接到线报,说要袭击北京首都机场。
   
    后来台湾军情局承认了这条报道。但是又说,是袭击机场,而不是飞机,
   
    但从中国形势看,唯有借助外来航空器才有可能实施对首都机场的意外打击。
   
    所以我估计,这次可能就是一个利用航空器飞行到中国首都北京,企图制造意外的图谋,没想到自己先炸了。
   
    二、谁来认领?
   
    对恐怖事件有人主动来认领,这次事件已经冒出一个认领者,但从其辞令来看,显然是个山寨版的外行。
   
    但这次很意外就是6天了找不到失事飞机,而且各国非常齐心。
   
    这让恐怖分子也不敢跳出来认领。
   
    但这个事情会有人出来认领。到时候谁?认领了之后又会怎样?
   
    难道犯我华夏者必带8000铁骑绞杀之?
   
    这是周边外交的一个难题了。
   
    三、乌克兰事件迟迟不能决定下来的话,将使石油价格一直高位徘徊,对中国外经贸不利;
   
    四、年初到现在一系列暴恐事件是偶发还是必然?这将对即将进入假期的国内旅游市场带来相当大的冲击;
   
    五、右派言论又企图抹杀中国的反恐努力;
   
    六、中国是个令人敬畏的国家,但如果不打一架,不会赢得真正的尊敬;
   
    怎么理解这句话,表面上对中国点头哈腰的人非常多,但是私下里想看中国笑话的可能更多。
   
    中国出问题就有可能产生墙倒众人推了的效应了。
   
    总结:过去,中国是个财主,利用自己的体制和机制优势,赚了那么多钱。于是,盼着有人来拿中国开刀,
   
    把中国当土豪打一下。
   
    这其实也是外交格局当中因为不是共同富裕而必然产生的一种现象。
   
    关键是,做为中国,有没有清醒的认识自己的内忧和外患。
   
    马航事件可能是中国内忧外患的开始 /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