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房价为什么会断崖式下跌?/牛刀

很多人质疑我的博客,人民币和房价一起断崖式下跌,开发商多数认为不可能。他们的理由是,中国资本是管制的,不会让美元出逃。这真是儿童的呓语。中国就是这么多年一直实行管制,才导致现在出现不可收拾的烂摊子。然而,美元是中国央行能够管制的吗?回答是否定的。

在上世纪80年代,拉美等地40个国家泡沫破灭,其中有27个国家就是实行和中国的一样的固定汇率,也就是管制的,包括阿根廷、巴西等等,结果是全部被国际资本冲垮,被迫实行了汇率自由浮动,泡沫全部破灭。这次人民币大跌,只是一两只对冲基金发挥作用,大量的对冲基金尤其是量子基金根本还没有出现,人民币就不断大跌,这就是美元在疯狂出逃,你挡住了吗?你挡得住吗?从汇率混战的过程看,目前只是初始阶段,未来一两年一定很精彩。美联储仅仅只是缩减200亿美元,中国经济就陷入泥潭,开发商资金链绷紧,人民币大跌。这种市场表明,未来的汇率的混战一定远比现在更为惨烈,人民币出现断崖式下跌不可避免。
   
    目前在国际上,曾经被捧为金砖的四个国家,经济全部陷入严重的衰退,与中国实际上的经济规模相似的印度,从10.08的GDP增长速度,2013年滑至3.2%;巴西更惨,经济发展速度曾与中国相似,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P)周一(3月24日)将巴西国债评级由BBB调降至BBB-,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称巴西经济增长停滞以及财政政策扩张导致该国债务水平上涨加速。BBB-为最低投资评级。该评级导致巴西与西班牙和菲律宾等国家为伍,比俄罗斯的评级还差了一等。俄罗斯更不用说,GDP增长从8.2%一直滑落到2013年的2.5%。中国的数据是垄断的,一直在造假,在给全国人民一个虚假的繁荣。
   
    金砖四国为什么同时成为垃圾呢?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四个国家同是依赖通胀拉动经济增长的,这种经济增长必然营造的是虚假的繁荣。中国经济危机丛生,经济大幅滑坡已经无可避免,无论怎么造假都没有用,今明两年很难过。未来的汇率战争是这样的,在人民币6.8元钱之前,只是对冲基金在活动,一旦美联储退出QE,国际资本中的量子基金也将加盟这场汇率混战。
   
    中国的固定汇率导致全球产业资本和投机资本在过去10多年的人民币升值中得到资产的全面升值,规模在中国迅速膨胀,现在面临全面出逃的时候,中国将很快成为人人都有钱变为人人都欠债的金融混乱国家。142家A股上市房企中,55家已发布去年年报。从已发布的公司来看,整体资产负债率较2012年继续上升。鲁商置业、西藏城投、迪马股份、大港股份等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0%经营活动现金流更不容乐观。“老大哥”万科A现金净流量同比猛减146%,经营现金流仅有19.23亿元,是近五年新低。2012年约是37.25亿元。荣盛发展、北京城建、信达地产和大名城4家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超过-30亿元。55家房企中29家经营现金流净额为负值。大型房企金融街、北京城建、冠城大通现金净流量同比降幅都在100%以上。《证券日报》报道称, 3月份,全国土地市场骤然降温,截至3月25日,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仅为84.5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高达320亿元。 企业层面上,截至日前,10大标杆房企一季度合计拿地额为776亿元,相当于2013年拿地额3885亿元的20%,大部分标杆房企拿地出现了放缓迹象。
   
    很有钱的开发商一下陷入全部差钱的时候。什么原因,美元出逃影响了整个中国的外汇占款,使央行印钞少了一个锚。这还不是美元集中出逃的时候,一旦美元集中出逃,想活命的开发商只有甩货。最可怕的是,中国经济从2月以来,黑天鹅不断飞出来,对市场都是重创。央行如果继续放水,人民币跌起来就更加不可阻挡。我在观察市场时发现,央行要维护汇率,每拉起100个基点要花费100亿美元,这样迟早会将外汇储备消耗完毕。如果央行不护盘,那么,央行的人民币中间价就会被冲垮,就像当年拉美一样,将被迫实行汇率自由浮动。
   
    顺便说一句,对冲基金只是为了获取利益,而量子基金可能代表的国际新资本,力量更为强大,而且,量子基金不仅仅只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实现全球经济的新平衡。中国的依托泡沫发展的经济模式,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