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六四”27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在“六四”27周年前后进行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64日下午,在执行主席陈忠和的主持下,召开网络会议,各国(地区)委员会你(支部)汇报了活动情况,并且有副主席宋书元做主题发言,回顾和探讨六四事件发生的原因、历史意义、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影响。

中国民主党(海外)日本委员会王进忠主席向大会汇报了“六四”期间,会同其他民运团体,在日本进行“六四”纪念大会等活动的情况,63日,他们邀请当年的学运领袖,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吸引了国际和日本120多家媒体参加;65日,他们将组织500人的集会,邀请西藏流亡政府代表和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出席并演讲。

中国民主党(海外)香港委员会在香港最热闹、最敏感旺角,挂出大型横幅“六四祭”,向民众宣传勿忘六四屠杀,追思六四亡魂,追究中共罪责的信念。
(照片二张)

中国民主党(海外)美国委员会主办的《民主党通讯》,在主编胡福庆的努力下,发挥电子媒体的作用,配合六四纪念活动发表多篇重要文章。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旅芬支部书记李方,孤身一人,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外抗议27年前中共犯下的罪行。被誉为孤单英雄。
(照片二张)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副主席宋书元做了主题发言,他说:我是当事人,是北京摩托车队的组织者,亲身参加了六四的各种活动。据我所知我是参加运动的人非常多,可以说包罗万象。从人数上说要远远超过学生。而且在运动中,市民的要求也比学生深刻得多,他们不仅仅是要求反官倒,而触及到了许多社会上的本质问题。

余志坚在书面发言中说: 宋先生说的我也有同感,在六四事件当中被判刑的人刑期最重的,人数最多的是市民而不是学生。说明中共当局最害怕的,也正是这些市民们而不是跪着造反的学生。我们是湖南人深深体会到毛泽东这个恶魔是一切罪恶的根源。我们用一些颜料去泼污毛泽东的像,也是为了唤醒大众,对毛泽东有所认识。可惜一些学运的领袖,还没有认识到这一层次。经过了二十几年,人们逐渐认识到,中共如果不与毛泽东划清界限就永远是一个邪恶的党。

遇罗文在书面发言中说: 我是一个经历过中共建政以来历次运动的人,对中共政权的本质可以说体会的比较深刻,六四运动当中也是以普通市民的身份亲眼目睹和积极参予的一个。任何一场运动,都有他标志性的人物和事件。在我的同龄人和相似经历的人当中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有两件事,我们终生难忘,其中一个是王维林只身挡坦克,再一个就是三君子泼污泥煤毛像的事件。他们都是中国人当中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敬仰。其实中共政权很清楚谁是它真正的敌人。记得在六四事件以后不久,人们从天安门前的花坛也是28中学门口,挖出了许多尸体。据说这些都是工自联的成员,因为他们的总部设在28中。一定是中共早已侦察好了,军队一开进天安门广场首先就屠杀了他们。中共可以利用学生的幼稚来瓦解他们,但是他们知道市民是不好欺骗和糊弄的,对他们来说也是最危险的。在后来的清算活动中被酷刑迫害致死的市民也非常多,有些受害者,是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的,而现在的纪念活动当中很少提及他们,这十分令人遗憾。现在有一种十分荒唐的提法,就是要当局对六四事件进行平反,也就是让六四事件的既得利益者来平反六四。我们要求要严惩刽子手而绝不是乞求谁的怜悯。中国人需要英雄,我们要纪念这些英雄来提高我们的素质,是中共垮台了,换上另一个政府,也要永远纪念这些真正的英雄们。

在会议上发言的还有赵华光、韩阳、王国兴、相林、陆军、陆绎、欧文、金朝、胡俊雄等。

执行主席陈忠和在总结发言中,鼓励了推出自媒体“平说”的总部理事秦伟平,希望他再接再厉,为中国的民主化做出贡献。他号召大家多做实事,为在不久的将来清算纳粹中共的罪行,做好准备。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 王有才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执行主席 陈忠和

2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