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河南】女冤民常卫云:将继续参加争取人权与推动法制的活动

 来源:权利运动

2013年12月11日凌晨1点,河南省封丘县许洪镇清河集村访民的常卫云被从马家楼截回关押封丘县公安局,公安讯问常卫云在“法制宣传日”与“世界人权日”大游行中与在京的访民参加了什么活动?常卫云回答:只要我们的冤案得不到公正解决,我就会参加这些争取人权和推动法制的活动。
   
    2009年7月2日上午,常卫云的丈夫张好峰到封丘县纪检监察,向监察室主任杨为民举报村支书许洪振贪污集体土地补偿款上亿元。晚上,村支书许洪振的儿子、在100多公里外的新乡市当城管的许振军从新乡市带着8个人到张好峰家,将一家四口打伤。17天后的夜晚,许洪振、许振伟、许振军父子三人带领当地的黑恶势力,开着十多部车,持刀棍闯入张好峰家,对一家人实施砍杀。张好峰之子张海滨在身中数刀后,持家中西瓜刀防卫并冲出家门去村委会求助,剩下张好峰一人与这些歹徒作拼死搏斗!一场故意杀人与正当防卫的较量后,张好峰被砍的伤痕累累,而村支书的儿子许振军倒地不起。而常卫云的女儿被恐怖的现场吓得精神失常。
   
    经法医鉴定,张好峰身上共有13处刀伤;其子张海滨也多处受伤仅头部就缝了十几针,而致死许振军的刀伤,与张好峰、张海滨用于正当防卫的刀没有关系。法律界人士认为:根据刑法第二十条之规定,张好峰父子拥有无限防卫权,对许振军的死亡后果不应承担刑事责任。
   
    一起百分之百的正当防卫案件,最后却被河南省新乡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一审判决张好峰死刑,儿子张海滨死缓。上诉到河南省高院,结果依然是维持原判。复核时,最高法院作出发回重审,后父子俩被改判为死缓,暂时保住了生命,等待昭雪。
   
    一起真正的故意杀人案件,如果被害人有过错,法院尚不能判处犯罪嫌疑人死刑,仅此一点,就只可以说明河南省新乡市中级法院的判决属于蓄意的枉法裁判!纠其枉法裁判的原因,很多了解此案真相的人都认为:是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伯勋为首的公、检、法相关人员收受了对方黑社会的贿赂,参与了案件的造假行为,并充当黑社会的保护伞。
   
    目前,常卫云虽然获得了自由,由于回家有很大危险,只能借住在郑州的一个访友家中,真正的有家无可归,
   
    常卫云电话:1563990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