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路透社:突厥斯坦伊斯兰党领导人向中国政府发出威胁

【自由亞洲14日訊】隐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处的深山丛林中的维吾尔武装分子的领导人告诉路透社说,他们正在准备就中国政府严厉镇压维吾尔人而对中国进行报复行动。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处是一个非常混乱的地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都在此出没。

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领导人阿布杜拉•曼苏尔罕有地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反抗中国政府是我们穆斯林的责任,我们必须要反抗。”
   
    曼苏尔还说:“中国不仅是我们的敌人,也是所有穆斯林的敌人。我们有很多袭击中国的计划。”
   
    曼苏尔还专门对中国政府说道:“东突厥斯坦人民和其他穆斯林已经苏醒。他们(中国)不能再镇压我们和伊斯兰了。穆斯林会进行报复。”
   
    路透社的报道说,曼苏尔接受采访时使用的是一个装有阿富汗SIM卡的手机,效果很差,他发表完这个声明后就挂机了,路透社记者没有机会向他问及昆明血案。
   
    报道说,阿富汗塔利班的消息来源说,在当地有大约250名维吾尔武装分子。
   
    突厥斯坦伊斯兰党被中国视为恐怖组织。在北京发生天安门撞车事件后,该党的曼苏尔曾经在视频中对撞车行为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