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貴州】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

来源:维权网
   
    我是陶玉平,贵州人权研讨会人员,由于我与妻子都是无职无业的居民,为了一家人的生存,我们长期都是靠摆地摊做小生意赚取微利维持全家生计。2010年底,以贵阳市政府创办药市的文函,靠一栋尚未竣工的楼房大厅依托打造的“黔药港”,在打着政府创办贵阳市最大药市的旗号对外招商了。在招商之初商家承诺一切都是免费及“贵阳市最大药市前景”的诱惑下,有好朋友帮忙为我筹资8万多元订购药材,我来到了“黔药港”,谁知到签订合同之时,打着政府全力打造的“黔药港”方给我们商户出具的签约合同竟然成了“捷安医药公司”,这无疑是偷梁换柱诱骗商户上当的首因。在这种情况下,没有进药材的商户马上就退出了。而我们进了大量药材的商户,在不得已下被迫签约。
   
    在决定2011年4月18日正式开业的“黔药港”,直到此时都尚未完全竣工。直到2011年中旬“黔药港”大厅完工后,原来招商的人马已更换,新的一班人马又要求商户迁改原来的位子,导致原花果园、三桥药市的商户集体退出。这也是造成今天“黔药港”破败的极大因素。
   
    “黔药港”为搞面子工程,要求我及商户彭永华到金阳去参加药博会,而由于是面子工程,我们运去的红莲子、白莲子颗粒未售,温度高又导致我们的莲子霉变,使我损失了4千多元,彭永华损失3千多元。
   
    我们现一共6家商户,要求“黔药港”的领导出来为我们解决问题,6家商户的要求各异。元月20日我们已向“黔药港”所在区域贵阳市油榨街信访局举报此事,当天一个油榨街司法局的局长及3位法律工作者已介入调查。
   
    我在这个“黔药港”是亏得一塌糊涂,无奈之下,我决定退出,但我要求商家将我的押金、质量保证金及后来收取我的租金退还给我,作为商家的代表,一个姓令狐的年青人承诺会退还我的,可是当我把东西搬后,他们就反悔用躲避的方式来对付我。为此,我希望政府的相关部门在调查后能够促使“黔药港”的相关负责人出面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老百姓为了生存,我们做生意是非常的不容易。作为贵州人权研讨会的一员,我又比普通老百姓在做生意时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因为一到敏感时期,每年的人权日、“六、四”、官员开会、运动会甚至检查卫生,我们都会被强制旅游、或到度假村软禁起来,这对我的生意也有极大的影响。我依法维权,理应受到政府的保护。“黔药港”相关领导如此故意激化社会矛盾,是有害无益的,也是不可取的。妥善合理的解决我们的合理诉求,才是调解社会矛盾的有效途径。
   
    资料附后:
   
    贵州人权研讨会人员陶玉平
   
    2014年元月20日
   
     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

     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
     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
     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
     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
     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
     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
     陶玉平:贵阳市官商勾结坑害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