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绝食感言/中国民主党湖南党员罗耀

今天是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得金纪念日,全美放假一天以纪念这位伟大的民权领袖。我绝食一天,以响应中国民主党发起的“天下围城”活动和纪念中国许多为争取自由却失去自由甚至失去生命的人。

绝食一天有些饿,但一想到熟悉的几位朋友的遭遇,饿一天,真的算不了什么事。
   
    铁汉李旺阳,湖南邵阳人,两次被判重刑。1989年被判13年,2000年出来的时候已被迫害成不能走路的残疾人。第二次,2001年被判10年,2011年5月5日出来时,身体状况差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眼睛失明,耳朵听不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了。直到他不明不白的去世,都无怨无悔,不愧是一条铁骨铮铮的硬汉!
   
    谢长发,湖南民主党的发起人之一。长沙的朋友都称他老谢,2008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3年。前几天长沙有同仁和老谢的弟弟去监狱看望他,获知老谢身体很好,甚感欣慰。老谢可以称得上是个职业“革命家”,他不管走到哪里,只要有时间就和人谈政治,由浅入深的给人启蒙,让人明白民主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就象是一种生活方式。老谢也是一位非常重感情讲义气的人,很有古代江湖豪侠的味道,外省的朋友来了,他都自掏腰包给他们报销车票,安排吃住。其实他自己收入并不高,住的地方非常简陋,生活也非常简朴。就是这种情况下还每年去看望天安门三勇士之一的喻东岳的父母,接济他们的生活,达16年之久。
   
    张京生,西单民主墙开始搞民运的老“运动员”。也是先后两次坐牢,两次加起来在监狱度过十多年,是李旺阳的好友和“同学”。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在监狱受迫害,到现在近60岁的人了还单身一人,住在简陋的工棚里,摆个小烟摊,月收只有300元人民币左右。老张每天吃两顿,很少买肉吃。但就这种状况,他如果得知同仁有什么困难还绝不含糊的出手相助,一个低调的守着清贫的老民运!
   
    喻东岳(89,64期间向天安门毛泽东画像泼墨的3勇士之一,在监狱被迫害成精神病)
     2013年农历12月初6阿东46岁生日,恰好那几天我和他都住在余志坚兄家里,有幸陪阿东过了个生日。期间,我问:阿东,你今天生日,你知道今天满多少岁吗?他答:22岁。
    他的记忆大概就停留在那个年代了。看着他这幅摸样,我和志坚兄都心疼得很。下面一段是我在2006年,阿东出狱不久到他家去看他写的:
   
    阿东4 岁启蒙,15岁上大学, 18岁大学毕业,1989年他 21岁多,和天安门广场上大部分学生年龄差不多。从小他就是父母的希望和骄傲(他还有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我不知道,当他放弃了他所有的一切去追求他向往的自由时,当他离开家乡的那一刻时,他是否想过再次回家竟是17年以后,已经不认识自己的父母兄弟和朋友了。当他母亲含着泪说到有年冬天她去监狱看阿东,找不到住的地方而准备夜宿女厕所时,(后来被附近上厕所的老乡发现,才在好心的老乡家过了一夜)我实在找不到任何的语言来安慰这位享受着好5倍人权的公民,这位为自由呐喊的先行者的母亲。当我看着快男和他母亲的眼泪把电视机前的国人感动得一塌糊涂,跟着泪流满面的时候,有谁还会想起还有许多(8964受难者)的母亲的眼泪,却日夜不曾停止,暗暗的流了17年。
     下午在回长沙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那些用人民血汗供养的禽兽面对这些善良的先觉者,怎么下得了狠手,把曾经那么优秀的一个个青年折磨得人不象人,鬼不象鬼。
     从他不知所云的,有上句没下句的自言自语中,我实在想象不出那些禽兽不如的东西是用了怎样非人的手段折磨得他脱离了灵魂,只剩下躯壳。他那天马行空的思维,又让人感觉他只留下了灵魂,时刻都在思考却表达不出的思想者。从浏阳回来后我一直想写点什么,但因为文笔拙劣,一直不敢下笔,怕写不好。但阿东的样子却始终萦绕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他是这个时代的勇者,又是这个时代的悲者,一个生不逢时的思想者,一个倔强而又脆弱的先觉者。
   
    还有近两年我们经常在一起饭醉的好朋友:李化平,刘家财,袁晓华,刘萍等,没想到2013年都先后身陷囹圄。
   
    他们有什么罪?无非醒了,不想装睡。无非看清谎言后,不想沉默,呐喊想唤醒更多人。无非是还有良知,不想选择冷漠、背过身去、事不关己。无非知道真相后,拒绝洗脑,害怕一直活在欺骗中。无非是渴望自由,想做一个有尊严的公民。
    有罪的是这个邪恶的中国共产党,是那些出卖良心的鹰犬。总有一天,作恶的人终将受审判,受到应有惩罚。
   
     中国民主党湖南党员:罗耀
     201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