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大陆强征强拆无法遏止 河北拒迁户自焚抗议

  大陆强征强拆无法遏止 河北拒迁户自焚抗议

    【六四天網19日訊】2014年3月17日,河北省承德市龙须门镇药王庙村,五十多岁的男村民李玉华不堪政府以非法手段徵地,面对政府人员捉走家人时,往自家身上泼汽油自焚,上半身严重烧伤,现时仍未脱离危险期。 (李玉华儿子李新民提供)
   
    中央已出台政策禁止强征、强拆行为,但地方政府漠视指令,基层民众继续受到欺压。河北省及四川省过去两日均有强征土地事件,有农民被打伤,更有拒迁户自焚抗议。
   
    河北省承德市龙须门镇药王庙村,五十多岁的男村民李玉华,不堪政府以非法手段徵地,周一面对政府人员捉走家人时,情急下在身上泼汽油自焚。他的儿子李新民接受本台访问时指,父亲仍在市附属医院重症室内抢救,情况仍不乐观。
   
    李新民指,周一早上,政府先行骗走他软禁,再派人到其家中围堵,准备稍后强拆房屋。父亲李玉华宁可轻生,亦不欲见到家人受伤及祖屋被毁。
   
    李新民说: 派出所派来了二十七、八个人,来捉我媳妇、捉我妈,我爸叫停他们,他们不听,在这情况下,就导致他做出极端的事情,现在真是没有说理的地方。
   
    父亲自焚后,在场警员未有伸出援手,反而四散逃逸,家人唯有自行报警求助。父亲入院后,并没有任何政府人员前来探望。
   
    李新民解释,药王庙村去年开始被政府强行徵地,全村二千多人口中,超过六成以务农为生,村民担心此后无法耕作谋生,因而拒绝。其后,政府就作出一连串威迫利诱的方法,迫使村民就范。
    http://upload.peacehall.com/news/temp9/201403191133412.jp
    2014年3月1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南高营村,八十多名流氓在农地上流连,村民见状上前驱赶反遭殴打。 (村代表胡建辉提供)
   
    同省的石家庄市,位于长安区的南高营村,近日亦面对政府强行徵地。村代表胡建辉接受本台访问时指,镇政府领导连日带来近百流氓圈地,周二中午被村民强行击退后,对方旋即于晚上再度入村摸黑施工。周三早上,八十多名流氓在农地上流连,村民见状上前驱赶反遭殴打,两名村民被打穿头。
   
    胡建辉指,去年,地方政府以城乡改造为名徵地,声称需要三百多亩土地建房屋,但实质圈地目标达一千亩。村民要求出示中央级批文,但地方政府却拿出不知名的文件敷衍,上万南高营村村民,对计划存在质疑,因此拒绝签字,并阻止施工。
   
    胡建辉说: 他们天天来,昨晚来了百多近二百人。今天早上没有动工,但来了的数十流氓,抢走前来的村民手上的铁铲,就开始打。政府是没有手续的,徵三百多亩地要有国务院文件吧,但他们只拿个省国资委不知甚么文件,还要是复印的,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大陆强征强拆无法遏止 河北拒迁户自焚抗议
    2014年3月18日,四川省遂甯市船山区猫儿洲村村民,胡云秀、柴光英,王珍,三家人,共上千平方米的农舍,遭到区政府强拆。(目击村民摄)
   
    另外,四川省遂甯市船山区猫儿洲村三户农舍,亦逃不过政府强拆。
   
    强拆户王珍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二,区政府组织特警防暴警、保安等共300多人,强拆他们的房屋,目的是要让旅游景点开发得以顺利展开。她指,政府一直未能满足他们的要求,又不肯赔偿,反指他们违章建筑要强拆。现在三个家庭二十多人已无家可归。
   
    王珍: 我们房是违章搭建,政府就强拆。其实是要求先安置再拆。
    记者: 但政府也做不到吗?
    王珍: 对,政府是做不到。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指,中国总书记习近平,即使上任后多次指出,要让基层百姓安居乐业,并提出政策不得肆意强拆强迁,但地方政府未妥善执行相关指令,只因拆迁徵地当中,存在众多利益输送的机会。相信要堵截问题,中国政府仍要努力打击贪污,老百姓才有机会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