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雲南】第二家园面临劫难 万望贤达人士指点迷津

 作者:雪峰


       第二家园三分院坐落在云南楚雄市哨湾村一个山坳里,此处原先是一个农家乐,经营饮食业,由于盈利不理想,将此处卖给了我们,出售合同为期19年,我们买下来以后投入四十多人立即开始重新改造,粉刷房子,修补房顶,改造厕所,加固池塘,拆掉餐厅重新修建,所有道路全部铺上水泥路面,整修院落,建花园,整修了两间洗澡室,购买大量花卉种植,修剪和嫁接梨树,山坡上种植了三千株罗汉果,挖深了原先已经干涸的两眼水井,清除杂草平整了一片菜地,购买了两百多只鸡苗鸭苗养殖,将原先的鸡舍改造成了八间住房,将原先的猪窝也改造成了八间住房,将鸡舍前面的一个大深坑填平修建出了一个庭院,将原先半山坡上的木房改造成了一间观景房舍,截至目前,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三分院已经变成了鲜花盛开,浓荫密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世外桃源。
    
    我们如此大规模改造修建,是因为我们相信,在合同期截止前我们一定能在此处平静地生活,我们知道,今天的世界上,不管在哪个国家和地区,只要签订了合同协议,只要不违法,合同协议受法律保护,人们可以安心地居住生活,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最近哨湾村村委会来人通知我们,说政府要征用这块土地,主要原因是说今年国家对土地的管理更加严格,所以目前村民没地方住,要征用我们这块土地供当地村民居住。
    
    政府要征用土地和房产,我们无话可说,只能服从,中国文化依旧是儒家文化,“三纲五常”我们懂,“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政府要老百姓死,老百姓不得不死,当然目前的政府是爱护老百姓的,绝对不会做出让老百姓死的事。
    
    我们目前面临的困境是,常驻第二家园的禅院草都是卖掉了他们自己原先的房子等一切,许多辞掉了工作来第二家园生活的,现在政府要征用这块地方,我们上哪儿去居住生活?虽然我们还有两所分院,但各分院都住满了人,且土地面积非常有限,如果让三分院的禅院草都到其他两个分院挤住生活,我们会马上面临绝境。
    
    我们不想让政府为难,我们也不敢让政府为难,生命禅院理念是完全服从政府的旨意,再说村民们没地方住要住我们的房子,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这里毕竟是属于村民们的,政府有责任和义务及权利维护村民们的利益,可我们怎么办?我们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刚刚修建完工,现在就要被征用,我们实在是无路可走,哪怕让我们在此居住生活三五年,或许我们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到时候一切就容易解决,可眼下如果让我们搬走,我们只有死路一条。
    
    万望社会贤达人士给我们指点迷津,既要让政府的法令畅通无阻,让没有居住地的村民们住上房子,还要让我们绝处逢生能有活路,请你们给我们出出主意,有什么两全其美的良策吗?
    
    如果政府强行征用,出动大批警察来赶走我们,我们怎么办?
    
    如果当地村民拿着棍棒来赶我们走,我们怎么办?
    
    如果当地村民把进出家园的唯一通道堵死,我们怎么办?
    
    雪峰在此诚恳地跪求,请社会贤达人士出良策让家园度过此次劫难吧!
    
    2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