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中共策劃發起對美網絡攻擊 國際歷來第二大規模

中共策劃發起對美網絡攻擊 國際歷來第二大規模

注:原載《蘋果日報》,原標題:系統遭攻擊較之前多四倍 美網絡團隊通宵抗黑客

【6.20-6.29投票】
【本報訊】佔中全民投票引發了一場世界級網絡大戰,投票系統一開始就遭到黑客發動比之前多四倍的狂轟猛炸,是國際歷來第二大規模的黑客攻擊,全靠佔中投票聘用的美國網絡服務公司全力抗戰,調動人手及伺服器化解黑客攻勢。黑客見久攻不下,更嘗試改變戰策,戰火一度波及全港網站。
記者:麥志榮

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在全民投票啟動禮上透露,投票系統昨日未啟動前已開始受到黑客攻擊,上次攻擊是每秒鐘75GB,昨日則是每秒鐘最少300GB攻擊,比之前多四倍以上。全世界最強的攻擊紀錄是每秒鐘400GB,即投票所受攻擊程度已接近世界級。
投票今次聘用了美國的CloudFlare阻擋黑客攻擊,迎戰國家級黑客。據港大民研人員透露,CloudFlare行政總裁Matthew Prince親自上陣率領團隊捍衞全民投票系統,更特別為全民投票系統開設專屬伺服器,以將保安級別提升到最高級別,「佢哋其實有成超過150萬個客戶,但見到香港最近幾日發生咁大件事,故此已將我哋嘅保安升級,擺到最高嘅位置」。由於美國與香港有時差,CloudFlare團隊須通宵應戰,而且已準備「成個禮拜都冇得瞓」。


■國際網上保安公司將黑客攻擊以地圖方式顯示。昨顯示攻擊大部份來自中國,美國受到最多攻擊,香港則是被攻擊目標的第二位。互聯網

Twitter直擊 港人留言打氣
Matthew Prince昨日更在個人Twitter上直擊報道戰況,引來不少港人留言打氣,令Prince大為感動,貼文說原本打算在新加坡設亞洲總部,但經此一役,會考慮轉軚改為落腳香港。Matthew Prince在網頁更展示與兩名員工扮成Rambo的相片,紮上頭帶、口咬軍刀,顯示戰意高昂。
料黑客制訂新方法再進攻
國際網上保安公司一向有監察黑客攻擊活動,並將攻擊以地圖方式顯示。有網民將昨日的黑客攻擊圖放上網,顯示攻擊大部份來自中國,密集的攻擊如導彈一樣射向美國,網民形容有如「打仗」。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昨表示,全港業界昨日都在留意這場網絡大戰,據業界的消息,設在中大的香港互聯網交換中心昨日也出現不正常的流量,顯示黑客曾一度改變策略,轉而攻擊「.hk」的域名系統,導致全港不少網站速度轉慢,希望以迂迴方式影響投票,「等於攻入唔到一個單位,就放火燒大廈」。
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指出,黑客對公投的主力攻擊到昨日下午3時許暫停,之後只有零星攻擊,但估計黑客一定不會就此停火,應該是在制訂新的進攻方法,調整分佈全球的殭屍電腦後,就會發動下一輪攻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