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张林:我的最后陈述(整理后的文字版)

转自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2-18消息:张林先生的案子今天在合肥开庭,刘晓原律师在网络上表示,今天没有当庭宣判。下面文字根据刘晓原律师在新浪微博上所展示的陈述词照片整理。我们未能找到陈述词手稿的全部照片,加上某些字迹难以辨认,因此下面文字只是陈述词的一部分。

法官和听众们:
     二年前我离婚时失去了蚌埠 的住房,独自抚育二个孩子,恰巧朋友姚诚在合肥琥珀山庄有一套空房,离我大女儿读书的安徽(某某)大学仅隔一条马路,我就在今年元月底带着小女儿安妮搬了过去 。
     我在学校周围事先察看了五所小学 ,发现只有琥珀小学是一所小区配置的普通小学,招生困难,每个班级只有二十多个学生,只要有电子学籍,交纳一点赞助费,便可转入。我后来办理了所需手续。
     不幸的是,三天后,还在上学的张安妮在众师友的众目睽睽之下被不明身份的便衣男子带走,然后可怜的女孩被单独拘禁在琥珀派出所一个房间内,由一名男子看守,安妮失去了人身自由,不能回家。
     后来琥珀小学校长曾亲口告诉我和女儿,因为恐惧和担忧,他曾经派三名老师跟踪带走安妮的人,但是被甩掉。
     十岁女孩被带走,被单独拘禁,我没有被告知。已至家中焦急等待安妮回家的姐姐也没有被告知。
     直到当天晚七点多钟,我才见到安妮,当时蚌埠国保支队副支队长(人名)对我们说“你们现在可以回家了”。
     我和女儿以为获得了自由,但至楼下时却遭遇了合肥国保(人名)等人的暴力阻止,安妮至楼梯口后被多次强行拦住。
     僵持到大概晚上八点钟,令我锥心刺骨的一幕出现了,一名相貌凶恶、身材高大的便衣突然抓住安妮的胳膊,把她强行拖走了,我目瞪口呆,简直难以相信这样肆无忌惮的暴行,而且是当着一个父亲的面,如此对待一个女童,那一刻我的呼吸停止了,全身也僵住了。
     受到如此强烈的刺激,我内心狂怒不已,心底里暗暗发誓,绝不能放过这名便衣,无论花多长时间无论付多大代价,我也要找到这名便衣,并把他送上法庭,就像犹太人审判纳粹分子那样。
     连我当时都受到了强烈的刺激,何况我的女儿安妮只有十岁,从那以后她的精神状态就不太正常了,对陌生人充满了恐惧和仇恨。
     在安妮被迫失学一个多月之后,4月7日,出乎我的预料,一批有正义感的律师和网友来到蚌蜅,送我们父女回合肥。大家试图让安妮返回校园。
     在合肥期间,我主要是和各地来看望安妮的人们表示感谢,与我的法律代理人讨论采取何种合适的法律行动。
     我一生致力于思考中国命运,为此蒙受了许多不白之冤,我都能够忍受,但当我老了,我的十岁女儿也受到 时,我不能再忍气吞声了。
     起诉书指控我策划、组织实施一系列行动,完全不符合事实。那些行动都是网友们出于义愤,即兴发起的,根本谈不上有人策划、组织实施。我不仅事前不知道,事后知道后也是明确反对。因为我这一生受到 的打击太多,害怕过激行动给那些非法拘禁安妮的人找到打压大家的借口,我也担心那会使安妮返校的愿望成为泡影,所以主张温和、守法。
     我有大量的证人可以证明,只要法庭给予足够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