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查建国:中日同天“拜鬼”向世人宣告同一个信息

去年12月26日是毛诞日,中共九常委同去毛纪念堂拜见毛遗体。同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拜靖国神社。环报对两国领导人同天悍然齐“拜鬼”的评价天壤之别。环报12月26日社评讲“今天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党和国家在纪念他,百姓的自发纪念也形成热潮。”“毛泽东生前是中国人民的领袖,如今他是我们这个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年1月7日环报社评中讲“当前激化了的舆论战,起因是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各国舆论迅速汇集成‘众怒’,打了安倍个措手不及。”环报大相经庭之评是其立场所定了。其实两个“拜鬼”在向世人宣告同一个信息:肯定历史,继承历史。

日本右翼领导人不顾中韩等国压力去“拜鬼”,就是要借力打力,打悲情牌,打击国内反对力量,提高支持率。肯定﹑继承过去强国史,由经济大国往政治大国﹑军事大国﹑外交大国方向,由二流国家往一流国家﹑“正常国家”方向迈进,要在当今世界大格局中发挥重大作用。对此,世界多数国家心知肚明,面上批评遗憾,暗下支持,静观其变。中国则将计就计,面上强硬抗议,实为应付国内爱国主义压力,转移反专制的压力。
   
    中共不顾国内,尤其是民间﹑网络上巨大的反毛批毛压力去“拜鬼”,就是要借肯定毛,打通中共历史三个三十年,表明我是九十年一贯制,红色江山继承人。以此平衡党内保守强硬派,争取党内外既得利益集团支持,由政向党向中央向个人集权。由被动变主动,守势变攻势,停滞变复兴,颓势变崛起完习之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日本“拜鬼”提问时说“忘记历史的人注定会重蹈覆辙”。此言不虚,国人不应忘记日侵华死伤我三千万同胞史,但同时更不应忘记毛氏领导内战及夺权后死伤我至少六千万同胞史。忘记毛氏罪恶史,忘记中共专制史,何以完成民主转型大业?
   
    北京查建国 2014年1月12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
   
    zhajianguo201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