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甲午巨变 公民在行动/郭永丰

侠肝义胆浩然正气充斥在他们心间,他们这是在为义而奔走,他们才是这个社会最可歌可泣的人群,是最为可爱的,是真正属于上帝所喜爱的义人群落。他们不辞辛劳,颠沛流离,甚至面临恶棍的打压和被迫,但他们却毫无畏惧,依旧我行我素勇往直前,无论他们参与现场的围观,还是替蒙冤当事人辩护,还是在网络上积极踊跃的推广,还是撰写淋漓文字鞭笞现实,还是出钱出力出谋划策做着极为辛劳繁重的后台支持工作,他们都在呼唤正义,因为我们的这个社会由流氓专政,实在太缺少正义了。
   
     一个社会的败坏,当官权严重不守法,公权私用滥用时,这实际就是全社会道德底线的完全崩溃,国法不彰丛林法则的全面开始。可是,作为高级动物的人类,人类不能没有社会秩序,不能不用严刑峻法规范人类的所有行为。圣经说,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为正。如果人人都很自我,不遵守公共规则和秩序,这个社会岂不大乱套?

在一党专制的中国,真正执法犯法,严重违法乱纪的人首先都是党官们。绝大多数人民由于无权无势,都是胆颤心惊,谨慎做人,严谨守法的。可是,当官权们大肆贪腐,拆迁杀人,奸淫民妇和幼女时,作为普通平民,虽然我们怀有浩然正气,但个体的我们针对具体事件能做什么呢?也便只能暗自垂泪和忧伤。
   
    今天,当越来越多的人职业或兼职从事公益活动时,这无疑才是中华民族的大幸。中国不再由党恶棍主导着继续沉沦下去了,而是从全民自己开始自救了。那么,首先为先行者高唱赞歌,摇旗呐喊,并为之戴上花冠,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值得和光荣,这也许才是最重要的。当然,社会更不能让他们感到生活的些许紧张和困顿,必须无条件地给他们创造优越条件和环境,让他们更为顺畅坦然地前行,更为勇敢地面对邪恶,迎接更为艰巨艰难的挑战,即便就是牢狱之灾。

    中国社会的进步,如果没有成千上万的义人被关入黑狱,如果没有千千万万的义人不断涌现出来积极参与开展各种各样的有效抗争,中国绝对就是无救的。尤其当登高一呼天下云集响应的传统起义与革命的方式彻底丧失土壤时,与仍旧持守谎言的当权者开展最为理性的司法较量,真理的大辩白,这无疑才是最适合中国现实的民主化的最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