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丁子霖被强留江苏无法祭子张先玲斥“伤口上撒辣椒”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的张先玲19日接受香港商业电台访问时,斥责当局今年六四25周年对她们的监控时间更长,力度更强,发起人丁子霖更一早被带到江苏,六四前都无法拜祭儿子,痛斥当局等同在她们的伤口上撒辣椒。
   
    张先玲表示,她们多年来不但一直争取当局公开六四真相,甚至还要争取公开悼念子女的权利,但今年六四25周年,当局对她们的监控比前更加严厉,从清明节开始就对她们进行监控,她们出外买菜、剪发都被人跟踪,朋友到家探访也要登记。
   
    但令张先玲最为气愤的,就是丁子霖夫妇两人现被强行留在江苏无锡,原本打算返回北京,但被国安派员阻止,六四之前都无法返回北京拜祭儿子,当局此举等于是在她们的“伤口上撒辣椒”。张先玲说,她接获丁子霖发出的短讯,知道对方身体不好,正住院接受检查,而丁子霖患膀胱癌的丈夫,要定期打针治疗
   
    她说,当初的悲哀,已经化为坚强,今年六四上午,仍会到万安公墓拜祭。她又认为,社会人民觉悟提高,相信终会取得公道。
   
    张还表示,随着最早一批天安门母亲年纪开始老迈,今年60岁的尤维洁会承担更多工作。电台方面一度试图联络尤维洁,但尤说正受监控,当局不允许她接受采访,但强调会坚持到底。
   
    来源:法广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