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向李克强提问的〝假洋鬼子〞都是谁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2014的中共两会结束,中共当局在记者会前即警告了中外媒体记者不得提及周永康,因而招待会现场没有记者提出这个万众瞩目的焦点话题。会后,有博主曝光了某些身份蹊跷的〝假洋鬼子〞在两会现场以〝外媒记者〞身份提问,给中共当局做〝托〞的消息。

今年〝两会〞期间,在周小川参与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澳大利亚金融评论》记者迟迟得不到提问机会后,情急之下,用中文在现场大喊,〝给外国媒体一个机会!〞随后他又调侃式地说,〝我是真外媒,不是冒牌货!〞

一时间,这个桥段使得〝假外媒〞的问题成为两会上记者们笑谈的热点话题。

而在此次记者招待会上,首个获得提问机会的《澳大利亚环球凯歌传媒》的记者肯尼,在几天前的财政部记者招待会上同样获得了提问机会。

有分析认为,在数量庞大的外国媒体参加的高规格记者招待会上,能够得到提问机会的记者可以说是少之又少。而这个〝澳大利亚环球凯歌传媒〞却一再被当局抽中提问,如此巧合堪称罕见。于是,这家〝外媒〞的底细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近日,大陆博主〝丁咚〞在其博客中披露,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4年前成立,在澳洲墨尔本设有办公室,跟大陆国营媒体有密切关系。大半股权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持有,环球凯歌官网列有在北京的住址和电话号码。

博文表示,在李克强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有至少两家名不见经传的〝外国媒体〞记者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它们是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和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然而蹊跷的是,百度搜索显示,除了这两家媒体的记者〝有幸〞在中共两会上获得提问机会的消息外,搜索不到其他有关该媒体的更多内容。

分析指,很多在中共政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提问的记者所在〝外国媒体〞拥有中国背景或者中国投资,这与中共喉舌媒体,时不时就中国敏感事务援引冒牌的〝外媒报导〞的手段异曲同工,实际就是搞〝出口转内销〞。

对此,博文评论道:〝死要面子,不惜造假以粉饰自身,令其看上去体面光鲜,是中共的标志性形象,然而如此露骨的做法,也使得西洋镜揭穿后,更加显得滑稽可笑,乃至可恨!〞

毋庸置疑,这次招待会记者的问题经过了审查和〝过滤〞的,对提出问题的记者看起来事先也作了精心的挑选。李克强并未如外界所揣测的那样提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案被查的传闻,现场众多的中外媒体也统统回避了这个所有人都高度关注的话题。

会后,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多名参与该记者会的海外记者匿名透露,他们在记者会前被警告,不要提出关于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查的问题,否则将来可能在记者会提问方面被封杀。

据称,受访记者引述官员对他们说,要问关于周永康的事,时候还未到。

日前,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在其撰写的《没问周永康 记者们是否真懂了》一文中分析称,对于共产党专制的国家来说,任何重大问题都是和政治挂钩的。而中共一直高喊发展经济,并不惜以破坏环境、牺牲民生为代价,频繁在外交上制造事端等,都是为了维护中共一党专政。而一党专政对中共来说并不仅仅是贪污腐败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有了权力才能够掩盖罪恶,才能操纵宣传机器给民众洗脑,才能动用国家机器镇压反抗。

文章表示,当下影响中共政权的走向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王立军等人的系列案件引爆了中共政权内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派系的血拚。

文章分析,在江泽民派系中,周永康曾经掌控作为准军事力量的百万武警,有一年七千亿〝维稳〞资金和庞大的贪腐黑洞形成的经济基础,江泽民、曾庆红、薄熙来等人在党政军高层也经营了广泛的人脉,他们还有无处不在的特务机构搜集情报甚至搞暗杀,江系李长春、刘云山还掌控着宣传系统。文章说,〝这一政变篡位集团的实力,在中共党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因此他们对习近平、李克强政府的威胁也是史无前例的〞。

文章写道:〝如果关注中国走向,却不知关注中国政局;如果关注中国政局,却不知道政局走向的关键点,那么对中国问题的把握和报导就是误导性的。〞

章天亮认为,两会落幕,周永康案终会水落石出。至于这个注定会登上世界各大媒体头条的消息,〝会让两会的记者们后悔没有及早向李克强提出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