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山東】艰难的维权之路/李智敏

我叫李智敏,我今年51岁,是原潍坊第二印染厂的下岗工人。下岗后一直靠自谋职业维持生计。2005年,我的妻子罹患重病,多方医治无效,不幸辞世。那几年,为妻子治病我欠下了巨额债务,还要照顾尚未成年的女儿,生活窘迫无着。在父母和家人、朋友的帮助下,终于熬到女儿大学毕业,可是多方求职也没有找到工作。我是家中的长子,父母年事已高,需要照顾,而我现在却没有经济能力;女儿的前途也让我忧心忡忡。虽然我已经是年过半百的人了,2011年,我经过认真考察,还是决定办一个便民市场,一来正是政府扶持、市民需要的项目,二来也想带着女儿艰苦创业,尽快还清债务,把二老接回家来安享晚年。
 
20111212号与潍坊市奎文区奎南房管所(潍坊市天润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租赁潍坊市东风东街清荷园f1建筑面积3190平合同(百度地图可知),经过艰苦紧张的装修招商准备工作,于2012223号顺利开业,由于选址好,项目好,招商顺利,容纳66家市场,有44家商户,正当扩大市场加大招商时,恶运降临了,20128月清荷园市场大面积漏水,112次大漏水,20135月,7月又出现大面积漏水,水深4cm,粮油,干果水果等多家商户受灾,损失惨重,索赔无果愤而离场,期间我数十次祈求修缮,均推诿搪塞不予维修,看到市场多次严重漏水,到现场查看经营场地的商户,也纷纷撤销合同,(此前有2家超市倒闭)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下岗职工,倾家荡产经营清荷园市场。我招聘的四名大学生、四名下岗职工失业;市场的多家商户失去他们赖以生存的经营场所。我的150多万元投资借款无法收回(已将我的大家庭拖垮),将我的只有75.3平米的唯一住房腾空挂牌出售还债。
 
为此我与奎文区奎南房管所(潍坊市天润房地产开发公司)多次协商,其只同意退还房租不承担其他投资,协商不成也想求助法律解决,我现在靠借贷度日,无力承担诉讼费及漫长诉讼时间,后求助政府无果,期间患有忧郁症无脸见人,断绝与社会联系,郁闷之极,在悲哀和屈辱中度过2014年春节,211号我徒步进京维权,此举无他,其一想引起社会和政府重视,尽快解决问题,其二惩罚自己,50多岁人办此荒唐事,祸害大家,历经11天到达天津团泊镇,2228.15在行至天津途中,被一14坐灰色面包车5人(操东北口音普通话)劫持,遭搜身殴打,在天津高速收费口呼救未果,押回潍坊随即被当地政府非法拘禁在潍坊市鸢飞路美家客房(原潍坊吕剧团)809房间,昼夜9人值班控制,35日趁吃早饭之际偷跑到奎文区广文派出所报警(有邢警官接警129296),下午3.30获自由,历时12天,期间被迫与奎文区奎南房管所(潍坊市天润房地产开发公司)商谈,亲属也被迫强行约谈。至此我的信仰及对社会公正,公平的基本认识全面崩溃,只能做个不负责任,不承担义务的行尸走肉,我不要求经济补赏及进京上访,我该怎么活啊。
 
 
李智敏                   2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