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曹顺利在北京不治死亡 美国“深感不安”

 (BBC中文网) 美国国务院就被中国关押的维权人士曹顺利在北京一家医院里不治死亡的消息发表声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萨基周六(3月15日)表示,美国对曹顺利病逝的消息“深感不安”,并对她的家人表示哀悼。

声明说,“美国已经多次向中国当局对曹顺利的关押,和她的健康恶化问题表达关切。”
   
       “我们将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并将继续敦促中国当局保障所有中国公民享有中国在国际人权的承诺下,应当享有的保护和自由。”

  没有医疗照顾
   
      曹顺利的律师说,她在被关押期间得不到医疗照顾。
   
      人权观察组织说,尽管曹顺利在被关押数个月期间健康恶化,但是一直到上个月她才被送入医院治疗。
   
      曹顺利在去年9月14日于北京首都机场准备出境前往日内瓦的时候,被中国警察带走。
   
      外界经过一个月的“毫无音讯”,才知道曹顺利当天就被送进北京朝阳区看守所拘押,罪名是“非法集会”。
   
      同年10月21日,曹顺利的罪名被改为“寻衅滋事”,被当局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