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吉林】访民郭凯被关在马家楼自杀遭刑事拘留

来源:维权网 信息员:唐韵
   
    12月14日凌晨0点后,被关押在北京黑监狱马家楼的上访维权人士郭凯,因抗议非法关押和无法,发生一起自杀案件。
   
    当事人是吉林省辽源市的孤儿郭凯,年仅27岁。因拆迁上访多年,至今未得到任何拆迁安置。这次被押送到马家楼后,要求当地政府解决问题,而吉林省驻京办长时间即不接人,也无人过问。在解决问题无望的情况下,被关黑监狱多日忍无可忍的郭凯,用椅子把门顶住。武警、特警全都出动了,不但不解决问题,反而在激化矛盾。导致郭凯把洗手池砸碎,把电视屏幕砸了个洞,后用电视屏幕的碎片割颈部动脉自杀,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马家楼保安说:郭凯经抢救已脱离危险,现已被刑事拘留。此事轰动很大,已经上报中央。
   
    据多名曾遭到关押的上访人士讲,马家楼每天都在发生殴打访民事件,今晚(12月15日)吉林省一名老年女访民被殴打后由120 急救车拉走抢救。中国的人权状况甚忧,希望社会各界及国际社会关注访民们的生存现状和人权被严重侵害的事实。
   
    吉林访民郭凯被关在马家楼自杀遭刑事拘留

    吉林访民郭凯被关在马家楼自杀遭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