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审判许志永乃律法的耻辱

作者:欧阳飘香
   
     著名维权人士刘红霞数月前曾断言,“许志永案将在春节前几天开庭,原因是春节前几天在京访民最少可以产生的社会影响最小。所以我要留在北京等待开庭参加旁听。”但很不幸发生“1.6公安部事件”造成刘红霞被河南当局强行拿到河南。至今刘红霞案件处于僵持状态,没有解决(案件详情翻墙后登陆谷歌搜索“探王岐山反腐诚意20特例首案”)!

但预言成为现实,今天上午许志永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访民们很伤心!许志永所行,上符国情、下合民意,如此之行还要以刑事来追责,那么律法严惩恶人、维护社会稳定的功效已经失去!
   
    官财公示是每个基层老百姓的心里话,现在还有很多民众到处打着官财公示的条幅到处跑!他们不怕坐牢吗?他们怕!可是对正义和公道的追求让他们挺直了腰杆这样做!许志永被审判牵动了无数老百姓的心,也许有人说许志永的行为够判刑了,那律法又是什么?律法难道是要严惩好人?律法难道是要将说百姓想说之话的人放入监狱?
   
    笔者不知道什么是真理——因为许志永案的审判!笔者不知道什么是公道——因为要求官财公示遭到打压!
   
    许志永作为卑微的大学讲师,当然赶不上习总书记高高在上的权力,所以在权力的压力下许博士陷入难以挣扎的荒唐法律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高调的反腐中,是否知道刘红霞案件作为中国冤民档案馆首批“探王岐山反腐诚意20特例”首案还未解决丝毫?是否知道出身河南基层的许志永没有政治背景没有靠山没有良好经济条件却在身体力行为民服务的艰难?也许河南省省委书记郭庚茂只知道“河南访民强烈要求罢免省委书记郭庚茂”,却不知道因为他在其位不谋其职造成河南多少民众因腐败而流离失所、民不聊生!
   
    许志永为民而言、为民而行,其言其行天地可见,唯独习近平总书记看不到?河南访民的苦痛,天见地知,唯独河南省省委书记郭庚茂假装不知?
   
    也许今天收拾了许志永,明天收拾了刘红霞,但河南人民反抗腐败的不屈不饶的心不可能被收拾干净!只要此心不死,后天就又会出来许许多多的许志永、刘红霞!
   
    审判许志永、不解决刘红霞等访民案件是对中国律法最大的嘲笑!我等扬天笑,“看尔等嚣张能到何时……”
   
    敬请北京一中院法官莫以民为敌无条件宣判许志永无罪;敬请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督促河南警方尽快解决刘红霞等访民案件还民以生!请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站到人民的立场上,人民永远是你们反腐败的最大支持力量!莫以民可欺,尔等也为民;权获权丧一瞬间,民心可保而平安!若习总书记、王岐山书记真心反腐,即使反腐失败,我等民众也将坚定不移地站到尔等立场,哪怕断头台上也与尔等同行!若尔等权贵以“权争”代“反腐”,必将遗臭万年!历史是权贵选择的,也必将选择权贵,王侯将相宁有种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