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丁家喜在狱中的讲话

来源:新公民邮件组 作者:丁家喜
    
    丁家喜在狱中的讲话

    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到北京市第三看守所已经两个多月了,这里的生活简单而有规律,就像休假一样,当然是被休假了。我的情况一切都很好,请朋友们放心。
    
    和我一起被关押在三看的还有马新立,袁冬,张宝成,李蔚,王永红,孙含会,赵常青。他们这几位是我这一年多认识的新朋友,他们都是有血性的中国男儿,我很荣幸认识他们,很高兴一起发起或参与财产公示和其他一些社会活动。当然这些活动成为了我们被关押在此的原因,涉嫌的罪名是非法集会罪(现罪名改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但我们都是无罪的,我们对此确信无疑,我们这些活动既不构成非法集会罪,也不构成刑法中的任何一款罪名。现在我们愿意作为中国法律的试金石来检验一下中国法律的层次。如果中国真是一个法制社会,那么法律就应该保护每个公民的权利,使无罪的人免受追究,
    
    否则的活就是罗织罪名,践踏法律的尊严,其本质就是少数人把法律当作维护他们特权保护他们私利的工具。我们也愿意检验一下政府反腐败的决心,如果真的是想反腐败,那就应该响应社会的呼吁,立即立法,要求官员公开财产,否则的话只能是打压社会的正当的要求,其本质就是保护腐败,甚至纵容腐败,继续危害我们的国家。在这里我请朋友们一起来围观,围观这个事情的进展,围观这个事情的最终的检验结果。你们的良心就是中国最好的判断,一定能对这个检验结果作出最好的判断。当然也要请朋友们不要因为我们这个事情感到气馁,也不要因为我们这个事情而感到害怕,大伙应该开开心心地来围观,热热闹闹地围观。
    
    在这里我感谢关心我们的各位朋友,感谢为我们辩护的律师,感谢我们的家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