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美国好老板:卖餐厅为救脑癌女侍应

来源:东方日报
   
     出生在德国的男子拜尔(Michael De Beyer),在美国德州经营一间餐厅十五年之久。他早前得悉在其餐厅任职的十九岁女侍应马西斯(Brittany Mathis)患上脑癌后,决心降价出售其佔地六千多平方呎的餐厅,为马西斯筹措医药及手术费用。

马西斯的父亲于二○○○年因脑癌病逝,不幸地,马西斯亦与父亲般患癌。她腿部上月长出皮疹,经检查后发现是血栓,并证实她亦患上脑癌,左脑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的肿瘤。惟马西斯没有买医疗保险,没有足够金钱就医。
   
    拜尔得悉事件后,主动把餐厅放售,希望筹得二百万美元(约一千五百六十万港元)助马西斯医病。拜尔表示:「我不能坐着任事情发生。知道她需要帮助,我却继续在赚钱,我不会快乐。」
   
    马西斯的母亲及姐姐亦于拜尔的餐厅工作,因此一家与拜尔极之相熟。马西斯的母亲表示拜尔是其一家的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