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浙江】金华村民朱志明举报贪腐被逮捕

来源:参与 作者:王小虎
   
    浙江金华村民朱志明举报贪腐被逮捕(多图)

     笔迹
    浙江金华村民朱志明举报贪腐被逮捕(多图)
    浙江金华村民朱志明举报贪腐被逮捕(多图)
    浙江金华村民朱志明举报贪腐被逮捕(多图)
   
    
    
      (参与2014年1月18日讯)朱志明是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泉源村村民,因举报村党支部书记冒领土地征用款和诸多贪腐行为受到打击报复,并多次被拘留和关黑监狱。
   
    2008年8月26日,朱志明发现他家土地征用款34860元被村干部合伙冒领,到金华市检察院控申处举报,市检察院转金东区检察院办理。检察院对明显不同的笔迹“认定”是朱志明一人所写,朱志明认为检察院包庇村干部,于是向上级申诉和控告,并举报了大量村干部贪污、受贿、侵吞公款的事实。
   
    2013年10月24日下午3点多,朱志明在自家的地里种菜,被穿便衣的公安带走后下落不明。直到11月11日,朱志明的妻子王志英才接到通知,说朱志明因“诬告”被刑事拘留,关在看守所里。
   
    昨天(2014年1月17日),朱志明的律师对朱志明的妻子王志英说朱志明已被金东区检察院以“诬告罪”逮捕。但是,王志英至今未收到事刑拘留通知书和逮捕通知书等任何法律文书。
   
    朱志明是个泥水匠,一年有二三十万收入。但是为了举村干部和他们的上级贪污、侵占征用土地款,放下工作上访五年多,并长期住北京。他自己被村干部冒领的仅34860元,他绝不会为这区区三万多元而放弃每年二三十万元的收入,他是铁了心要把贪官污吏揪出来,但到头却被诬陷入狱。在中国,因举报贪腐而锒铛入狱的人为数不少,朱志明只是其中的一个。
   
    王志英电话:1845790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