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谭作人出狱 被公安接往秘密地点

来源:苹果日报
   
    被内地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的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昨刑满出狱后没有回到自己家中,而是被公安接走。谭的代表律师浦志强证实,谭已与妻子王庆华团聚,他们将被安排到一处保密地点休养,稍后再与外界联系。王透露,丈夫已写好申诉状,出狱后将向四川高院申诉,并重投维权工作。
   
    四川维权作家冉云飞昨晨发布微博称:「坐五年监牢的谭作人兄已出狱,正在回家路上。我代王庆华发此消息,感谢大家多年来的关心。」「由于才出来,加之处于剥权期,因此不便接受采访与探访。请大家理解。」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说,负责押送谭离开监狱的应为成都警方国保人员,谭氏一家会被转送何处不得而知。不过黄表示,王庆华周三曾到访他家,双方约定谭出狱后暂不通讯。
   
    昨日清晨,一批维权人士到监狱外试图迎接谭作人出狱,其间与狱警发生争执推挤。有参与者表示,明知无法与谭碰面,但还是要到场「表明一个态度」。谭的女儿对香港有线电视表示,很高兴父亲获释,她虽然支持父亲的正义行为,却希望他今后能收敛些。
   
    谭作人曾参与汶川大地震维权活动,揭发「豆腐渣工程」,并撰文悼念六四事件,于2010年被法院判处五年监禁、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浦志强认为,该案更有可能与谭发起反对彭州PX石化项目的维权示威活动有关。
   
   
谭作人出狱 被公安接往秘密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