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古川:刘霞被抑郁症彰显出中共政权的邪恶

 作者: 古川
    
    刘霞被抑郁症,已经成了中国人权状况的一面镜子。它不仅见证了不断突破人类底线的中共政权的邪恶,也见证了一切为了经济利益的国际社会的冷漠。虽然很多方面的情况不容乐观,但在刘霞得了严重抑郁症的消息传出之后,我还是欣慰地看到,刘晓波官方网站、刘晓波之友会、公民力量已经于2013年12月10日发起“寻找刘霞”的活动,并将2014年定为“关注刘霞年”。热心中国自由民主事业的人士希望通过“寻找刘霞”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刘霞和刘晓波以及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我希望刘霞和刘晓波最终能够在2014年获得自由,其他被关押的良心犯们也能早日获释。希望国际社会也能更多地对中共说“不”,不再与“大淫妇”行淫,并制止红祸继续蔓延祸害全球!
    
   
    刘霞被抑郁症昭示了中共政权的邪恶
   
    
   
    古川
   
    
    2013年12月2日,路透社发出报道说被监禁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可能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并已经接近精神崩溃的边缘。这一消息不仅震惊了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更向全世界昭告了中共政权的无比邪恶以及国际社会的无比冷漠。
   
    因为与张祖桦共同起草《零八宪章》并发起“零八宪章运动”,刘晓波在2008年12月8日晚上被抄家,并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第二天,中共当局又将他监视居住,秘密关押在北京附近的一个地方。在被秘密关押一年之后,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于2009年12月25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刘晓波有期徒刑11年。两个多月后的2010年2月11日,北京高级法院作出对刘晓波维持原判的判决。随后的2010年5月26日,刘晓波被中共当局转到辽宁省锦州监狱服刑。
   
    这是刘晓波第四次入狱。在此之前,刘晓波已经三次被关押,总共被关押五年多。“六四”屠杀之后,刘晓波被中共当局指为“六四”民主运动的“黑手”,于1989年6月6日被捕,直到1991年1月被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审判,但没有被判刑,而以免予刑事处分释放。这是刘晓波的第一次入狱,虽然最终并未被判刑但实际被关押时间却约为一年半。1995年5月,刘晓波因与陈小平共同起草《汲取血的教训推进民主与法治进程——“六四”六周年呼吁书》,而被中共当局以“监视居住”的形式秘密关押在北京郊区,直到1996年2月才被释放,时间超过半年。1996年10月,刘晓波因为与王希哲共同起草《对当前我国若干重大国是的意见——致国共两党的双十宣言》,而被中共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处以劳动教养三年,被关在大连劳动教养所,直到1999年10月7日劳教期满获释。
   
    因为参与起草《零八宪章》而入狱,刘晓波被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授予2010年的诺贝尔和平奖。2010年10月8日,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宣布了刘晓波获奖的消息。然而,从这一天开始,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却被中共当局软禁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9号院17栋4单元501室的家里,至今已经三年多了。
   
    刘霞被软禁之后,只有家人才可以去探望她。她也只能去探望家人,以及一个月一次去锦州监狱探望刘晓波。朋友们基本不能去探望她,而异议人士更不能去探望她,外国记者也不能去探望她。
    
    对于“良心犯”的妻子们而言,获得其他异议人士的不时探望,并提供安慰、鼓励和帮助,对她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能让帮助她们减轻压力,度过艰难而孤独的日子。当年著名学者陈子明也被中共当局指为“六四”“黑手”被判刑13年入狱期间,著名异议人士何家栋家里曾成为陈子明妻子王之虹获得鼓励与帮助的“避风港湾”。
   
    对此,王之虹在《怀念我的何家栋伯伯》一文中说:“这里有温情,我可以在这里放松情绪,尽情倾吐自己的委屈与期盼。这里有智慧,我可以在这里获取斗争经验和人生阅历,支撑我战胜所面对的困难和艰险。这里是‘咖啡屋’,我不仅可以在这里与何伯伯、伯母交流思想,还可以与老朋友相聚,与新朋友结识,进行当时对我来说是难能可贵的社会交往。这里是‘游乐场’,我在外出办事的时候,有时会把孩子放在这里玩耍。……这里又是‘大卖场’,因为子明在狱中要看大量的报纸、杂志,订阅费用很高,何伯伯就把家中订阅的报纸、杂志都集中起来,我每半个月去取一次,带给子明,这样我就可以节省一笔开销。……何伯伯以他的睿智和温情,扶持我走过了子明在狱中时最艰难的那几年。”
   
    然而,在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刘霞连被别的异议人士探望的权利都被中共当局剥夺了,因此不能及时从其他异议人士那里获得安慰、鼓励与帮助。所有的委屈与伤心、困难与艰险都只能她一个人承担。有了委屈与伤心,找不到人倾诉,有了困难和艰险,找不到人帮助。为此,刘霞说:“你可以想像,当晓波被抓走,我一个人面对敞开的世界和人,我是多么害怕和惶恐。但我必须也只能面对。我累极了。”
   
    这样常年累月地被软禁在家里,不仅不能结识新朋友,甚至连老朋友也不能相聚,这对每一个人来说可能都是不可接受的。即使是一个正常的人,过着这样与世隔绝的生活,都接受不了。更何况是“良心犯”的妻子,她们还会时刻想着丈夫被关监狱这一残酷现实,再加上还会时刻想着自己被“软禁”的事实,更是让她们难以承受。
   
    正是因为这样与世隔绝的生活,导致刘霞只能以哭泣来表达自己的感情。2012年12月6日,美联社记者趁保安外出吃饭时成功采访了刘霞。这是刘霞被软禁26个月之后,首次见到外国记者。当时,刘霞用颤抖的声音哭着讲述说:“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荒唐的地方。太荒唐了。我以为我对刘晓波获奖后的后果做好了精神准备。但是,我完全没有想到他获奖之后我根本不能离开家。这太荒谬了。我想卡夫卡也无法写出更荒谬,更难以置信的故事来。”
   
    古川:刘霞被抑郁症彰显出中共政权的邪恶

   
     2012年12月6日,刘霞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哭泣
   
    2012年12月28日晚上,著名学者徐友渔、郝建与著名维权人士胡佳等人,突破软禁人员见到刘霞时,她在四分钟的视频中几次含泪要哭出,并隐约中说:“好可怕”。对此,徐友渔后来表示,当见到刘霞时,觉得她的精神状态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她当时一直重复说,她正在承受无法想象的压力。”
   
    当看到刘霞哭泣的照片和视频时,相信每一个人都会与我一样感到痛心和愤怒。对此,广州异议人士野火在《刘霞的哭声穿透人心的每一个角落》的文章中说:“刘霞那凄厉的痛哭,已经穿透人心的每一个角落。”
   
    找不到人说话,得不到别人的安慰、鼓励与帮助,导致刘霞只能从书中寻找慰藉。刘霞说:“我读书没有任何目的,好像是呼吸,不读书就活不下去。读到喜爱的书,我就想像作者就是为我这一个读者写的,独自高兴。”
   
    对刘霞而言,她要面对的是“两个11年”,不仅仅只是丈夫刘晓波被判刑11年的事实,还要面对弟弟刘晖同样被判刑11年的事实。2013年8月16日,北京怀柔法院以“诈骗”罪二审判处刘晖11年有期徒刑。刘晖之所以被判刑,并被判如此重的刑期,主要是受刘晓波牵连。在中共当局长期软禁刘霞试图让刘晓波屈服失败之后,中共当局又试图通过对刘晖的判刑来达到让刘晓波屈服的目的。
   
    在此之前的2013年6月9日,当刘晖被北京怀柔法院一审判处11年之时,刘霞就哭着说“我还有7年陪晓波,弟弟却被这样弄了11年。”并表示这是迫害,“这是多残忍的事啊,把家人折磨这样给你看。”
   
    正是在丈夫刘晓波和弟弟刘晖都被判11年,并且自己也常年累月被软禁,最终使刘霞得了严重的抑郁症。然而,在刘霞得了抑郁症之后,却不能去看医生。因为对中共政权的不信任,刘霞害怕去看病时,被中共当局以精神病对待,关入精神病院。得了抑郁症,本身就是可怕的事情。然而,不能去看医生,更是可怕的事情。
   
    刘霞被抑郁症,已经成了中国人权状况的一面镜子。它不仅见证了不断突破人类底线的中共政权的邪恶,也见证了一切为了经济利益的国际社会的冷漠。当中共政权侵犯言论自由,邪恶地以起草《零八宪章》将刘晓波判处11年之时,国际社会没有太大的反应。当中共政权比前苏联政权、缅甸军政权更加邪恶,继续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关在监狱时,国际社会仍然没有太大的反应。当中共政权将刘晖判处11年之时,国际社会仍然没有太大的反应。当中共政权毫无理由地将刘霞软禁三年之久时,国际社会仍然没有太大的反应。
   
    刘晓波被抓五年以来,不断有国际政要到中国访问,但他们一切都是为了经济利益,要么根本不提刘晓波或刘霞,要么只是简单提一下,不把它作为一件重要的事情与中共政权进行交涉。现在的中共政权,就是《圣经·启示录》第十七章第一、二节记载的“大淫妇”:“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乱的酒。”
   
    而就在刘霞被传出得了抑郁症之前的11月12日,国际社会却以176票通过将迫害刘晓波和刘霞、人权状况急剧恶化的中共政权选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更让人寒心的是,与中国一起当选的还有俄罗斯、古巴、越南、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约旦等六个人权纪录恶劣的国家。
   
    虽然很多方面不容乐观,但在刘霞得了严重抑郁症的消息传出之后,我还是欣慰地看到,刘晓波官方网站、刘晓波之友会、公民力量已经于2013年12月10日发起“寻找刘霞”的活动,并将2014年定为“关注刘霞年”。热心中国自由民主事业的人士希望通过“寻找刘霞”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刘霞和刘晓波以及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我希望刘霞和刘晓波最终能够在2014年获得自由,其他被关押的良心犯们也能早日获释。我希望国际社会也能更多地对中共说“不”,不再与“大淫妇”行淫,并制止红祸继续蔓延祸害.
   
    古川:刘霞被抑郁症彰显出中共政权的邪恶
    网友漫画
   
   
    写于2013年12月19日,离“六四”北京大屠杀8964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