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信访冤案久拖不决,何来社会公平正义!/周重

作者:周重

聆听过习主席雍容大度、要言不烦的2014新年致辞,享受习主席那字正腔圆、充满磁性的声音,深感比毛子普京要男儿百倍!
   
    习主席表示:‘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本访民在此求教习主席,堆积如山的上访冤案得不到妥善解决,社会如何能变得更加公平正义?人民如何能生活得更加美好?上届中央政府十年维稳,让我们千万访民彻底沦为贱民阶层和腐败分子牟利的工具!恳请习主席在进食包子、炒肝之余,顺便微服私访永定门‘三办死胡同’,近距离接触下满街生不如死的全国各地上访冤民。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了,不仅没有解决诸如【1958年私房经租运动】之类的特大历史冤案,反而造就了复转军人、民办教师、下岗职工、拆迁征地、司法不公、医患纠纷等更多的新增涉访涉诉问题。此种与‘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背道而驰的怪现象究竟为何愈演愈烈,还望习主席明察!
   
    时值元旦,贫苦经租户冤二代无可奉献,谨录重庆缙云山温泉寺古联一副,为免大不敬,略加改动,恭祝习主席政通人和、洪福齐天。
   
    上联:爷可知此身不能久住,何苦急急忙忙干些琐事;
   
    下联:俺尽晓前缘皆已注定,只求清清白白作个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