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内部必然火山喷发,外部群贼吞噬/崔晟

2月13日,《新京报》报道“河南多地建设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社会哗然.但是,敢于自曝错误甚至罪恶,建设律师的法门,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政门,这是执政者真正自信、智慧、宽怀的体现,作为最基层、最无声、最无奈的草根中共党员,我希望这是调整改变几十年来强力、野蛮、残暴维稳策略的开端。

人谁无过?党谁无恶?国谁无罪?我想,在执政者强调“顶层设计”的同时,一定不能忽略敌视“底层实践”。政权的合法性和基础是民心所向。西望隔邻的乌克兰,三个月来,该国的动荡流血和民心必胜之局势,路人洞悉。2月22日,好在欣闻该国政府和反对派已经签署和平协议。
   
    就我们党国自身而言,在当下,如果既有的利益集团顽固不化,抗拒变革,僵死机制,未来的大陆,内部必然火山喷发,外部群贼吞噬,那些共和国的新贵和共产党的诸侯,必然再一次成为当年粪土。大陆面临的分裂、撕裂、割裂,也许数百年也难以弥合,中华将陷入万劫不复。
   
    读史,掩卷叹息,担心共产党和共和国拒绝变革,在不远的时段内,势将激变,为文明浩劫之宿命而深深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