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江蘇】常州姚宝华案的消息最后汇总

来自@刘晓原律师微博
   
     姚宝华的最后陈述:姚宝华今年75岁,马上要跨上76岁。我感觉到活得很有意义,我用我的余年为百姓做了一些很有意义的大事,我问心无愧,心里坦坦荡荡,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群众的利益,尤其是为百姓维权坐牢六次,但我感到无尚的光荣。------ 

@刘晓原律师
   
    今晚(30日)八时,古稀维权老人姚宝华和妻儿涉嫌敲诈勒索开发商一案,在连续开了五天庭后,走完了全部庭审程序。公诉方建议法庭判处74周岁姚宝华和他73周岁妻子刘勤凤、45周岁儿子姚纳新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但常州市钟楼区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我们辩护人为他们做的是无罪辩护。这是我今年最后一起案件。
   
    在今天姚宝华案庭审中,法庭没有让证人出庭作证,一证人就在法庭旁听。出庭公诉的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一副检察长发表公诉意见时引用了这个证人的证言。这个证人忍不住大声说道,自己没有讲过这样的话。副检察长听后突然失态,喊叫法警“把他拉出去”。依法律规定,庭审是由审判长指挥。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我办理过多起刑事案件,但只有在姚宝华案的庭审中,多次被审判长叫来法警限制我的发言。对公诉方的不遵守庭审行为,甚至公诉方怒斥旁听人员,指挥法警把旁听人员拉出去,审判长也视而不见,不敢吭一起。因为出庭的公诉人中有一副检察长,而审判长只是一副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