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毛泽东的罪恶人生和影响

稀客  
    
     用两句话可以概括毛泽东的人生和影响:

第一句是祸国殃民的独夫民贼;
     第二句是遗害无穷的始作俑者。
    
    前者描述他的一生罪过,后者描述当今中国所有罪恶伤痛和弊端的根源。事实有:

---信奉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崇高目标,却不倾力国共合作而采取近似原始野蛮的杀戮手段,进行长期国内革命战争,致国人自相残杀、伤亡几百万人甚至可能是几千万人、殃及无辜百姓和造成国家分裂至今的历史。这绝不是毛泽东的丰功伟绩,而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不幸和耻辱;
    
    ---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独裁专制政权。特征有:人治大于法治、司法不独立、控制舆论导向、缺乏言论自由、以意识形态操控人脑、人民没有自主权等等;
    
    ---如果你有一份解放前中国出版的地图的话,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外蒙古当时还属于中国领土。那为什么后来变成蒙古国的?在对此领土问题上共产党一直讳莫如深。而长期来国民党政府从未承认蒙古国的存在;
     ---以抗美援朝丟掉18万中国官兵的代价,帮助建立并扶持了朝鲜金家王朝,致朝鲜半岛分裂至今,还祸害整个地区和平安全;
    
    ---热衷党内路线斗争和党外政治运动。不断迫害不同意见人士,排除异已,漠视生命,残害无辜。以我为中心,不断修正违背最初建党和建国初衷,甚至篡改史实、抬高自己,走向极端统治和民族主义。事实证明,历次政治运动都是错误的。包括“镇反”“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革”等等,记录的是一段无比荒谬和惨无人道的历史。致当时许多投身革命的有识之士和热血青年最终都以失望含冤的悲剧告终;
    
    ---采取冒进式经济建设方针,并将经济建设政治化,致成千上万甚至可能是上千万百姓因饥荒死亡,而这又成为中共至今不容讨论的禁区。造成全国所有民生供给包括粮、油、付食、布等生活用品都要凭票证供应,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
    
    ---史无前例的文革的政治运动,不仅破坏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和历史文物,还摧残了几千年的历史文明和传统美德。致“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和“与人为善”的传统道德观念毁于一旦。文革的政治残斗、缀学、上山下乡、打砸抢和走后门的歪风邪气直接影响和造成以后的全民素质下降和政府官员腐败。贻害无穷;
    
    ---输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参与建立国际共产主义阵线,长期援助共产主义国家,支持柬埔寨红色高棉镇压人民等等。
    
    毛泽东并不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回忆毛泽东时期的历史是痛苦的。毛泽东整整祸害和愚昧了一代人,而今天许多年轻人和不肖子孙们忘记了他们父母长辈的伤痛,又去接受今天新的愚昧或去愚昧别人。
    
    只有没有毛泽东的日子人民的生活水平开始越来越好。这是因为资本主义救了中国。在邓小平的“白猫黑猫论”的改革开放政策下,中共摸索出不用改变政治体制也能走资本主义道路的经验,即政经分离,用社会主义手段来走资本主义道路,取得很大的成功。中共也就以此来掩盖政治体制上的弊端。许多人看不清,还以为中共了不起,实质上中共尽管在经济上表现为巨人,但在政治上是小人,是地球上人权纪录最差的国家之一,就连自己国家的宪法也不敢贯彻执行。同时,中国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很显然。毛泽东的功过已经不能用三七开来评价,其罪恶可以用罄竹难书来形容。中共不彻底否定毛泽东是怕动摇其根本、重蹈前苏联全盘否定斯大林后导致“国家分裂”的覆辙和苏共垮台的历史。有所谓中共七常委瞻仰毛泽东遗容,便显得非常虚伪,形同拜鬼毫无二致。不得已而为之,非常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