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吉林】王常松院长半夜接见访民 孟建柱日益龟缩

2013年11月22日早上,吉林省200多名访民像往天一样在吉林省长春市南湖宾馆大门前等候中央巡视组。希望出现奇迹,希望中央巡视组成员在此通过时下车接待访民,尽管自中央巡视组派来吉林省后访民从未见到过巡视组成员,吉林省访民要求举报地方官员违法违纪屡遭打压,但爱国热情痴心不改!大约早上八点三十分许,长春市访民张继新拿出单个字符给大家发放要求大家举起来,连起来读是:中央巡视组在哪里?吉林省访民找不到你!在南湖宾馆大门口一直维持秩序的一小部分警察冲上来企图抢走访民手里的标语,访民朋友与警察发生争执,大多数警察围观,你字被一便衣国保抢走。最后访民们胜利举牌并照相,“中央巡视组在哪里?吉林省访民在找”。持续到上午十点,不见巡视组踪影。大家知道,一定是像往常一样又从其他门溜走了!门口站岗的警察们好心的劝阻大家,我们天天来站岗值班都从来们见过巡视组成员,大冷天的大家别耗着了!

知是谁气愤的说了一句:既然中央巡视组躲着我们,我们就上街找他们,举着牌子找!就这样有50多名老弱病残的访民加入寻找中央巡视组的队伍,一路走到吉林省人大门口,时间是上午十点50分。大家合影后,奔向省人大职工食堂,希望享受人大职工就餐价位,吃上一口热乎馒头喝上一口热乎汤。同时也希望像2013年11月21日那样再发现一次吉林省人大官员工作时间违反规定猫到小包房喝酒事件!因为头一天就是因为访民朋友在此发现并拍照省人大领导中午工作时间喝酒,被属地大批警察劝离,属地警察给当时在场的访民发放包子及矿泉水。

 但今天的奇迹没有出现,小食堂包房里依然有领导就餐。但门口有十几名武警站岗,看到访民又来了。他们立即列队阻挡并电话报警,很快又来了大批警察前来阻挡。人大负责保卫领导工作的领导前来企图劝离访民,说领导在就餐,这是内部食堂不接待外人。访民们说:你们天天喝酒,这还不到11点你们就开喝了,不履行监督一府两院的职责。造成冤假错案成堆,百姓怨声载道!要你们这样的人大代表何用……!!!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双方对峙着从后门一同走进大院。吉林省人大戴姓工作人员出面做工作,问大家都是什么诉求,50多人中绝大多数都是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造成的冤假错案。他说领导安排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来领导来给大家现场处理问题,挨个接谈。问大家是否同意!大家都同意!!!
   
    下午两点30分,吉林省法院两名领导其中一名是省法院信访局刘局长。他们要求大家到省人大信访接待大厅,要大家先填表然后逐个接谈,大家都照办了。下午三点,一个都不接谈就要赶大家走,说三天内接谈。他们一想欺骗访民习惯了,访民朋友们再也不相信了。群情激奋,吉林四平67岁老太太周桂芝当场心脏病复发晕倒。大家找吉林省人大领导,强烈要求吉林省法院院长王常松现场制定解决问题方案,不许再欺骗群众。在信访接待室窗口里的省法院信访局刘局长等四人都吓得不敢出来,一直僵持到半夜11点多。
   
    半夜11点多突然出现大队全副武装的武警、特警、警察,起码有一千多人,将信访接待大厅团团围住。
   
    吉林省四平市访民郭洪伟等人劝大家一定要冷静、要克制、不要喊叫,争取通过对话解决争端。吉林省长春市国保刘会斌要求与郭洪伟对话,大家不答应;吉林省公安厅厅长要求来对话,大家依然不答应;吉林省法院主管信访的副院长鲁志良找郭洪伟,要求与大家对话,大家依然不答应!
   
    大约2013年11月23日零点10分,吉林省法院院长王常松亲自来接待访民。在窗口王院长握住郭洪伟的手说:我们一定倾听大家的诉求,希望大家相信我们!郭洪伟说:我们只是希望领导们按着中央要求解决冤假错案,今天在这里被一千多警察等围攻,请让警察退后!警察退后大约不到五米,访民打开门。吉林省法院王常松院长、鲁志良副院长、吉林省公安厅某厅长、长春国保队长及随行人员陆续进屋。王常松院长长时间握着郭洪伟的手说:谢谢你相信我,谢谢大家相信我!我会用人格担保大家的安全!郭洪伟你把现在40多人的诉求收集一下,下周一在省法院我亲自接待你,我们一定做到有错必纠!对的我们也会坚持。大家一致赞同王常松院长的承诺与处理方式!
   
    大家都被各地警车接回家,我回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电话问询,得知大家当日确实安全!
   
    郭洪伟电话:18501386679 张少卿电话:13039109061
    王晶电话:18611139639 杨国喜电话:15643609997
    张继新电话:15948347250 张有田电话:13180815419
    周桂芝电话:18643440835 张秀存电话:1564392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