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部分滞泰中国难民聚餐“过大年”


201627,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年三十”,滞留在泰国的部分中国难民聚集在曼谷的一家华人餐馆,以会餐的方式“过大年”。

在聚餐会上,大家首先对国内身陷囹圄的维权人士和律师等“良心犯”表达良好的祝愿和问候,向仍然在苦难中煎熬的国内全体同胞表示祝福。然后轮次发言,大家简述了自己在中国国内的受难经历和新年祝愿。有难民表示:我们今天能够在这里暂住,首先应该感谢泰国皇帝和泰国人民,以善良友好的态度收容了我们。而我们这些流亡异乡的难民们,在自己的祖国却遭到任意抓捕、关押、殴打、拘禁、强抢房屋和财产,被逼家破人亡、无家可归。我们这些亲身经历和见证中共残暴和邪恶的难民,要向全世界揭露中共的丑恶嘴脸,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民主化作出贡献。也有难民认为:大家目前身在异国他乡,要遵守当地法律和风俗习惯,遵守联合国的规定。要摒弃自己身上的“共产基因”,克服自身毛病,互相包容理解,互相帮助,团结一致,改变全世界对“中国人”(实为中共人)的丑恶印象。

此次活动由来自湖北的难民柳学红牵头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