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709事件”二周年祭文

文:潘露

1.何谓“709事件”?

即中国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或称中国大陆709扩大抓捕“维权律师”事件,亦有称709事件,是指20157月上旬,上百位中国大陆的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律师和维权人士之亲属,突然遭到公安当局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的事件,部份人士则下落不明。被刑拘、带走、失联、约谈、传唤、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涉及省份多达23个。依“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网站公布的讯息,截至201591818:00,至少有286名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家属被拘留/带走/失联/约谈/传唤/短期限制人身自由/限制出境。(以上来源于维基百科)

2.为何我写的是一篇祭文?

因为以“709事件”标志着中国大陆法治全面倒退甚至完全消亡。此事件后,“习王”维稳体制在“依法治国”画皮下的不再伪装,完全暴露出共产党极权体制穷途末路的极度恐慌,以狗急跳墙和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消灭(包括精神上和肉体上)中国大陆当下最具反抗精神的群体——人权律师团队。

于是鄙人可以预见:根据共产党政权自我膨胀的一贯特性,酋首习近平在开完其十九次党代会后,要继续用血腥镇压和内部倾轧(通过所谓党内反腐)来恐吓任何反对意见。并通过加强互联网信息封锁继续降低大众理性,带来社会舆论和言论自由的普遍倒退。在此暴君执政10年后,会出现了高压体制下的秩序井然和“斯德哥尔摩效应”,为中共最后一次运作中国大陆社会的反智反文明的极右运动奠定基础。

所以,“709”后法律已死,故此为祭文。

3.为何中共要针对人权律师下次毒手?

中国的人权律师团体,不但处于自然法的正义面,他们一直捍卫法治精神、社会正义和基本人权,而且自强不息、严于律己,追求真理传播智慧,破坏了极权中共的“愚民大计”和维稳体制,成了中国共产党政府理所当然的对立面。要知道,在“709事件”之前,该团体在防止中国大陆社会底线洞穿的同时也在捍卫中共自己在文革后建立的脆弱法治根基。
4.国安、国保和秘密警察为何无视人权痛下杀手?

在极权政治的堡垒中,国安、国保和秘密警察在“政治正确”和“升官发财”利益驱使下,在自身失去灵魂和遭受奴役的同时,充当了这个邪恶政权对内镇压和全面维稳的暴力资源,成为专制和恶政最广泛的群众基础。所以,当主子有令时,他们会一眼不眨地去杀戮,充当专制的凶恶鹰犬,是最下作、最凶残的打手。当然,当极权体制本身出现危机时,他们会首先被主子抛出来救场。卸磨杀驴、过河拆桥等伎俩上中共长期以来装的一手好逼。

5.709事件”的本质是政治迫害和社会控制

窃以为2015年“709事件”的本质是共产党通过极权政治运动的形式,对社会特殊群体——人权律师团体进行系统的、全面的政治迫害,以达到他们继续全面控制中国社会和恐吓掠夺中国民众的目的。

此事件与40年前发生在红色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一样,是一场毁灭法治文化的反文明行动,以支持其反智愚民的真实意图。我相信运作“709事件”在当下严重分裂的中共高层中取得了高度一致,他们也收到了屈打成招的顺畅效果。但是,这无疑是在透支中共在80年代“小阳春时代”仅存的法治资源和整个政权的合法性。

6.为何“709事件”会载入史册?

“习王共产党体制”在极权主义的逻辑框架中,是把“维稳”和“愚民”工作放在国家与人民对立关系的大局中来对待的,一切大众的法治和文化资源都成了干扰和破坏共产党一党专制的因素,必须予以整体性打击。所以,2015年“709事件”会成为一个方向标,标志着窒息全社会的思想和舆论管制才刚刚开始,而且随着极权体制的系统性危机的升级而不断收紧。这是中国共产党专制灭绝性特征的一个重要标志。

由于当下维稳体制的特殊性,通过“709事件”,可以清晰的看到“习王”所倡的社会主义“法治”无疑是一种掩耳盗铃的愚人游戏。我们还可以清楚的看到,在共产党政权的最后阶段,专制主义特征还是产生了严重的变形和变态,暴力酷刑的泛滥和对人权肆无忌惮的践踏彻底体现了共产党的嗜血本质。在最后时刻的苟延残喘之际,它们具体表现为共产极权主义在人类世界灭亡之前的歇斯底里的疯狂!

所以,我认为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在70年之间的所作所为,包括此次“709事件”以及“人权律师家属援助团”将永远载入史册,成为人类文明的永久性伤疤,成这颗蓝色星球发生过的最耻辱事件,令所有人类的子孙后代所唾弃所警惕,共产党你们注定遗臭万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