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铮铮铁骨抗日十四载 民族英雄冤杀在一朝 (连载1)

 

 

    编者按:即日起,中国控诉将连载控诉人王明珠女士发来的控诉书。该控诉书讲述了发生在王女士父亲身上及其家庭中的巨大悲剧,王女士的父亲王爽斋1911年生于辽宁铁岭,在抗日战争期间加入国民党从事针对日本侵略军的地下抵抗运动。日本投降后,王爽斋退出国民党,移居天津成为一名商人,然而1950年王爽斋突遭中共政府逮捕,并于1951年3月被执行死刑,罪名是“反革命”。

以下是原文照登

--------------------------------------------------------------------------------------------------------


我是“中國控訴”這個組織的控訴人王明珠(美國芝加哥),最近我又重寫有関我父親被共匪無辜槍殺的申訴材料。我希望我的材料能在“中國控訴”這個網絡平臺上進行刊登。


我的父親是一條抗日十四年的東北滿族漢子,1942年年初曾被僞錦州高級法院判處缺席死刑,成爲僞滿洲國緝捕要犯。1945年“八一五”日本投降后我父親脫離了國民黨組織,在天津棄政從商,國共兩黨内戰時期我的父親沒有參與,1951年3月31日上午在天津小王莊刑場按“反革命”罪槍決,今天將六十七年前的死刑判決書公佈與天下,讓世界人民瞭解共匪是如何屠殺抗日英雄,共匪罪惡罄竹難書。


 刑事申訴書

申訴人:王明珠
性別: 女 出生日: 1946年9月28日 籍貫:遼寧省鐵嶺縣
出生地:天津市 民族:滿族 文化程度:大學專科 職業:幹部退休
現居住地: 116 W Elm St Apt 317 Chicago, IL 60610 U S A 美國公民
聯係電話:001-630-800-0687
Email: mingzhuwang1946@gmail.com
申訴人王明珠係原被告人王爽齋之三女兒

原審案號:
一審 :天津市軍事管制委員會(1951)軍元刑字第2051號。
二審:天津市中級人民法院(1987)津中法刑三再審申字第100號。
三審: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1988)津高法刑二監字第11號。

申訴請求:
1 請求依法對【王爽齋反革命】案進行立案,復查。
2 請求依法撤銷原判,宣告王爽齋無罪,向其家屬賠禮道歉。
3 請求依法判決歸還被錯誤沒收的全部財產。
4 請求依法給于王爽齋直系親屬死亡賠償金和精神損害撫慰金。

事實和理由 :
原被告人王爽齋1911年6月28日出生在遼寧省鐵嶺縣,滿族。1931年“九,一
八”事變后,我父王爽齋接觸了在遼寧從事國民黨地下工作人員石堅(字墨堂
)老師,由石堅老師介紹加入國民黨,一起從事反滿抗日地下活動。1942年初

2
我父親被錦州偽高級法院判處缺席死刑,成爲偽滿洲國緝捕要犯。1945年“八
,一五”日本投降后,我父親脫離了國民黨,在天津市棄政從商,1950年下半
年被捕,捕前的身份是天津元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我特別提醒共產
黨法官,我父親根本就沒參與囯共兩黨内戰,在内戰期間,我父親無論在國
民黨内,還是在民國政府内不擔任任何職務,他的身份僅僅是商人。一條抗
日十四年的東北滿族漢子,沒死在日本人手裏,卻死在共產黨槍口下。所以
我認為我的父親1951年3月31日上午在天津市小王莊刑場按【反革命】份子被
槍殺,純屬錯殺!錯殺!!錯殺!!!請問國民黨人抗日十四年何罪之有?八位
證實人,十五份證言,證詞,證實材料形成完整的證據鏈,足以推翻原判詞
中所有不實之詞。
下面我就對死刑判決書中内容,分成反革命歷史身份和反革命罪惡兩部分來申
訴,逐字逐句仔細分析,說實情,暴真相,識真偽。
一 原判決認定原審被告人王爽齋有六個反革命歷史身份
(按死刑判決書中先後次序排列)
1 原判決認定:王匪爽齋曾充日寇帝國公民教育協會黑山縣分部長
實際情況是:完全屬實
1931年“九,一八”事變后,日本侵略東北,東北三省全部淪 陷,日本
爲了顯示自己統治地位强大,在東北地區各部門都加上“帝 國”名稱,
有“帝國”名稱的機關學校絕大多數都是抗日的,并非親日。我父親所
任職的“日寇帝國公民教育協會”是抗日組織,而不是 “反共產黨”的組織。所以
我父親的“部長”身份應該屬於抗日的歷史身份,而不是反革命歷史身份。
2 原判決認定: 一九三六年參加匪黨通局,充東北調查室幹事。
實際情況是:完全屬實。
東北調查室是中統局伸向東北的第一個情報組織,隸屬中統局華北區,
一九三九年十月在錦州成立,一九四三年就已撤銷。我父親的老師,也是加
入國民黨的介紹人石堅先生,擔任東北調查室主任,我父親王爽齋則擔任東北

3
調查室幹事。 特別强調的是東北調查室是一個抗日組織,而非反共產黨組織
,我父親的這個身份是抗日時期歷史身份,而非反革命歷史身份。
證明東北調查室是抗日組織的證明人和證明材料如下:
1) 文強先生(毛澤東先生表弟),抗戰勝利后,擔任東北軍統縂負責
人。證實材料兩份。其中文強先生親筆寫道:“令尊在‘東調’之愛國史跡
,昭然若揭,按辛亥革命,北伐戰爭,抗日戰爭三階段之劃分‘東調’在
東北是針對日滿偽方為對象,並非反共反蘇,若能祥實的寫出資料,
則冤假錯案必能平反昭雪”。
證實材料二份。
2) 李大東先生(別名李芳春),原東北調查室幹事。證實材料三份。
其中李大東先生親筆寫道:“我與王爽齋于1938年在中國國民黨東北黨
務辦事處調查室由石堅領導進行抗日救國,出生入死工作”。
證實材料三份。
3) 中國黃埔軍校網的站長王堅先生。
證實材料一份。
即王堅先生撰稿【浴血山河中統局東北調查室】一文。
4) 楊伯龍烈士,楊伯龍與我父親同是東北調查室幹事,同屬一個小組
。1941年12月30日石堅所領導的東北調查室山海關分區負責人紀興被
捕,供出齊齊哈爾,瀋陽,錦州,長春等若干調查室負責人和東北黨
務辦事處人員,小日本抓了一千多人,楊伯龍也被抓入獄,我父僥幸
逃走。1942年一月楊伯龍在錦州被日寇處以死刑,我父王爽齋被判缺
席死刑。楊伯龍烈士牌位供奉在臺北圓山忠烈祠内。
5) 張畫堂烈士,原東北調查室幹事,1943年被日寇殺害,牌位在忠烈祠
裏。
6) 楊景云烈士,原東北調查室幹事,1943年被日寇殺害,牌位在忠烈祠
裏。
7) 徐慶霖烈士,原東北調查室幹事,1944年被日寇殺害,牌位在忠烈祠
裏。

4

3 原判決認定:充匪黨東北黨務辦事處通訊員及秘書
實際情況是:完全屬實。
“東北黨務辦事處”是抗日組織,而非反共組織。這個抗日組織在 1943
年初就已撤銷,分成遼寧,吉林,黑龍江三個省黨部。
“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是抗日組織的證明人和證明材料如下:
1) 鄭作藩(原名鄭輔周)先生,抗戰時期曾任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縂
負責人。在1940年—1943年鄭作藩先生與我父親共事三年,即出生入
死一起抗日三年。
證實材料三份。
在【天津文史資料選輯】第二十四輯中,有鄭作藩先生撰稿一文【國民
黨東北黨務辦事處在抗戰期間的活動】,在【天津文史資料選輯】二
十四輯的第130頁上鄭作藩先生提到我父親曾擔任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
處秘書一事。
2) 李大東先生,原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工作人員。
證實材料三份。
3) 證明人董翔烈士,原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交通專員,1942年1月被日
寇殺害。他的牌位供奉在臺北圓山忠烈祠裏。
4) 證明人劉向午烈士,原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軍事專員,1943年被日寇
殺害。他的牌位供奉在臺北圓山忠烈祠裏。
5) 證明人閻有文烈士,原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督導員,1944年6月被日
寇殺害。他的牌位供奉在臺北圓山忠烈祠裏。
6) 證明人林玉衡烈士,原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聯絡員,1945年5月被日
寇殺害。他的牌位供奉在臺北圓山忠烈祠裏。
7) 證明人韋仲達烈士,原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吉東區幹事,1944年3月
被捕,1945年8月15日在長春偽刑務署中被殺害,他的牌位供奉在臺北
圓山忠烈祠裏。

因此我父親充匪黨東北黨務辦事處通訊員及秘書身份是抗日時期身份,而非
反革命身份。

5

4 原判決認定:充匪黨吉林省黨部秘書
實際情況是:純屬張冠李戴,匪黨吉林省黨部秘書是岳希文,而非王
爽齋。
確認匪黨吉林省黨部秘書不是王爽齋的證明人和證明材料如下:
1) 李野光先生,共產黨黨員,原東北共產黨地下抗日人員。東北抗日將
領楊靖宇烈士的頭顱就是李野光先生找到的。
證實材料三份。
2) 阮天馳先生,共產黨黨員,原共產黨長春市公安局一處負責幹部。
證實材料一份。
3) 高思齊先生,原國民黨中央警官學校教官(當時蔣介石先生擔任中央
警官學校校長)。
證實材料一份
4) 鄭作藩先生,原國民黨東北黨務辦事處縂負責人。
證實材料三份。

匪黨吉林省黨部秘書是岳希文而非王爽齋。1948年10月岳希文以這個身份在
長春被共產黨逮捕,隨後被鎮壓。我父王爽齋自從1942年成爲偽滿洲國緝捕
要犯逃到天津,直到被共產黨槍斃,根本就沒有回過東北,然而1951年3月我
父親又以這個身份被槍斃,真乃張冠李戴,誰真誰假,一清二楚。
以一模一樣的身份被槍斃,只有在中國共產黨國度裏才會發生。

5 原判決認定:四五年參加匪軍統,充長春特別組組長
實際情況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
軍統中根本沒有王爽齋這個人,軍統中根本沒有“長春特別組”這個組織。

 (未完待续)

--------------------------------------------------------------------------------------------------------

    编辑评论:在历史的洪流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应的责任和使命,就像王爽斋先生那样,在面对家国沦陷,山河泣血时,他没有退缩一隅,而是正面抗击来犯之敌,完美地完成了历史交给这个小人物的使命。而后发生在他身上的极为不公的遭遇令人既感困惑,又感悲愤,一个抗日十四载的铁骨铮铮的汉子,没有倒在敌人的枪口下,却因根本不存在的罪名被新政权枪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在历史的洪流中,每个人都是小人物,每个人都是过客,无论曾是君王帝侯还是一介莽夫,人们务须记住,每个人都将面临历史的审判。

                                                                                                   (编辑整理:Chaoyang Li)
                                                                                                             Jul 1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