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卢廷阁律师在会理法院被打事件 维权第30步

20191023日):重大步骤

20171117日案发至今,已近2年,殴打律师,涉嫌故意杀人的法警李朋,至今仍然逍遥法外,可见官官相护、地方保护、法治不彰之严重!中共中央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在地方还真成了口号!

根据案件性质,应以刑事案件立案侦查,且不难破案,在场的法警,好多都是亲眼所见,并有参与,甚至李朋自己也会不得不承认殴打的事实。但出警派出所所长胡启平等人利用权力,改变案件性质,以治安行政案件处理,降低了侦查责任,使得化解凶手责任成为可能,最终达到保护自己人的目的。反过来,如果是律师打了法警呢??结果,你懂的!

向会理县公安要求刑事立案,不立。向会县政府申请复查,不理。向会理县及上级各检察、监察部门控告公安拒不移交刑事案件,不予监督立案追究。现在,只能依《刑诉法》210条(三)项提起刑事自诉,要求法院依法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了。

附:《刑事自诉状》及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