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在狱中遭狱警施暴,妻子交涉监狱管理局


按:浙江省杭州市的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于2011315日被再次抓捕,后判刑7年。被关押在浙江省第四监狱。日前朱虞夫的妻子姜杭莉探监时,发生了狱警暴力虐待朱虞夫的事情,造成朱虞夫昏厥发病。为此姜杭莉致信浙江省的监狱主管部门,反映监所的恶行。

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本人是政治犯朱虞夫的家属。目前朱虞夫因“煽动颠覆政权”罪被关押浙江省第四监狱服刑。朱虞夫已经65岁,身患严重的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脏病。腰椎间盘突出、前列腺炎、胆囊炎等多种疾病,且行动迟缓。

本人在211日会见时,上午等待会见朱虞夫时,突然被告知朱虞夫因高血压,挂盐水要下午才能会见。到下午会见时,才知道上午910分左右朱虞夫在等待会见时和一管教,年龄56岁左右(该民警并不是朱虞夫的直接管教民警)为朱虞夫的胡子偏长发生语言争执。(民警要求立即刮掉,而朱虞夫说,剃须工具上面管理,取用比较费时)。该民警就在会见问题上刁难朱虞夫,并使用了擒拿手段将朱虞夫一把摔倒在地上,后脑着地,当场昏厥。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采取如此野蛮的动作,导致血压升高至120/230mmHg。经及时降压、输液等救治才逐渐有所好转,

“煽动颠覆罪”法理上具有典型的政治犯表征。国际社会和国际法特别强调对政治犯享受不同其他罪犯的优待。国际社会特别关注政治犯的权利受侵害程度。中国作为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签署国和23个国际人权公约和议定书的加入国,特别是在中国大陆“人权入宪”后,对政治犯的境遇充耳不闻和回避,只会引来更多的国际谴责。

我们请求监狱主管机关采取措施,切实保障政治犯朱虞夫人身安全不受暴力对待,要求上级机关调取和封存2017211910分的监控视频,查明真实情况。对该名管教故意使用擒拿技术摔伤朱虞夫的民警予以惩戒,保证以后不出现类似事情。不对朱虞夫人格侮辱,强迫政治犯认罪。朱虞夫年老多病,希望监狱中生活上能给予适当照顾,能吃上营养餐。

善待政治犯,事关国际形象,体现一个政治的文明程度,也是彰显上级领导的德政。


家属:姜杭莉
2017.2.12
电话:135884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