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山东传道人周迪先李瑞珍夫妻俩已被抓一年半


周梅姊妹在教会带领诗班
   
    
在山东省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沽河头村有一个基督教聚会点“沽河头村聚会点”,聚会点带领人是周迪先老弟兄(传道人)、李瑞珍老姊妹(执事)夫妻俩。从2001年开始,周迪先、李瑞珍夫妻俩就把自己家的院子奉献出来,四间房打通了,建成了一个教堂。每到周日,周围方圆几个村的信徒100人都会来这里聚会,读经、祷告、唱诗。周迪先老弟兄负责讲道,李瑞珍老姊妹负责在门口接待。
   
    
沽河头村聚会点是在莱西市的市里,周围有一些小区、村子。在这些小区、村子里,还有些老弟兄、老姊妹,他们因身体原因来不了聚会点,周迪先老弟兄就在平时(周一到周六)到这些老弟兄、老姊妹家中,带领家庭聚会点,这些聚会点,都是周迪先老弟兄在1998年开始带领的。
   
    
周迪先、李瑞珍夫妻的女儿周梅,在神学院学过声乐、器乐,能指挥,能唱歌,会弹钢琴、电子琴。1998年,周梅姊妹开始在教会带領教诗。2001年,周梅姊妹在莱西市亭子口教会开设教会圣乐培训班,培养莱西市各聚会堂点带诗、弹琴、指挥方面的主的工人。2007年,周梅姊妹被差到莱西市一韩国独资企业里面的华人教会圣乐和讲台服事,教会从开始的七八十信徒发展到三百多信徒。2008年差派期满回后,周梅姊妹又回到莱西市教会委身青年事工。
   
    
周迪先老弟兄、李瑞珍老姊妹一家是农民,一家人唯一赖以生存的是近五亩口粮田,及田地里的大苹果树。
   
    2012
年,当地政府在没有任何法律文书的情况下,半夜将周迪先老弟兄、李瑞珍老姊妹,绑架、拘禁,暴力抢夺土地房屋财产,零补偿。并且,当局通过各种渠道施压。当地三自官方教会的几位牧师也曾劝说周迪先一家顺服执政者。
   
    
周迪先一家坚持圣经的教导,因此受到一天24小时的看守,即莱西市当局派来当局的官员及黑社会堵门看守。周迪先一家被迫流落到北京,多年来周迪先一家,有家不能回(回家就被地方政府关押黑监狱)。
   
    
如,周迪先老弟兄,201316日被关押在“莱西市信访教育所”28天。2013311日被关押在莱西市望城火车站附近黑监狱14天。201364日被关押在“莱西市信访教育所”31天。
   
    
李瑞珍老姊妹,201335日被关押在“莱西市信访教育所”14天。201364日被关押在“莱西市信访教育所”31天。2013825日被关押在“莱西市信访教育所”17天。2014110日被关押在“莱西市信访教育所”6天。2014311日被关押在“莱西市信访教育所”10天。20141022日均被非法拘留10天。2016615日拘留所拘留11天(没有任何合法手续)。
   
    2014
1110日,李瑞珍老姊妹、周梅姊妹,被关押在位于梅花山街道封家泊村前的黑监狱中虐待20天。
   
    
为此,周迪先老弟兄、李瑞珍老姊妹、周梅姊妹,他们一家也无法再带领教会了,“沽河头村聚会点”(周迪先一家所奉献出来的院子、房子)不得不由其他肢体带领,但也开始受到干扰。2013年曾有山东省一栏目组釆访,播放一天便被禁播(有跟踪恐吓,殴打视频)。2015年春天,莱西市当局派沽河头村干部及地痞流氓,多次闯进沽河头村聚会点进行辱骂,侮辱信徒,强制让停止聚会。因此,20158月,位于周迪先老弟兄(传道人)、李瑞珍老姊妹家的“沽河头村聚会点”不得不停止了聚会。后一些肢体不得不到其他地方租房来聚会。
   
    2017
35日李瑞珍老姊妹(教会执事)在北京,从虎坊桥路口南乘坐14路公交车时;201739日周迪先老弟兄(传道人)在北京,在去西单路上时;夫妻二人先后被多名莱西市当局雇佣的黑社会绑架回莱西市,莱西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至今,至今已经568天(到2018913日),依旧未判,也不放人,生死不明。
   
    
周迪先老弟兄(传道人)、李瑞珍老姊妹(教会执事)儿女电话:15092004280,周杰,周梅。
 、周梅姊妹在家庭教会讲道 
沽河头村聚会点遭逼迫后 
李瑞珍老姊妹(中)被阻止出家门,被软禁在家

中国人权观察员倪玉兰报道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