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李非遭遇北京公安非法传唤



103,我在北京市丰台区吕村与访民作法律交流,至下午五点多离开时在路口被接到举报的房山区朱家庄派出所公安拦截,背拷上警车被押到朱家庄派出所,接受询问笔录。手机、身份证以及随身物品被扣押。同行的还有广西韦亚妮和她儿子一起被抓。晚上吃饭时间,公安拒绝给我提供饮食,至深夜才允许喝凉水。接着再作第2份笔录。第2(4)上午11点,公安开出传唤证,告知我涉嫌寻衅滋事”,又作第3份笔录。下午1点半,我终于记起手机密码配合打开手机给办案公安查验,3点半被告知沒事了并归还包括手机、身份证在内的所有物品,但还不能走。至5点钟,广西驻京办两人赶到派出所要接走韦亚妮,韦经与广西驻京办人员沟通后,广西驻京办人员同意韦亚妮离开。离开时我向办案公安索要传唤证,公安很严肃地对我说:你都沒事了,你要传唤证干吗呀!传唤证我可以给你,但我告诉你这对你不利!从公安暗藏杀机的话中,再想想还有韦亚妮的孩子在陪着当肉票,也就只好放弃索要传唤证了。整个过程整整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