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也说毕福剑和“老biang的”

胡俊雄
如题,之所以称“也说”,是因为网上已经七嘴八舌吵吵嚷嚷很久了,所谓见仁见智、见正见邪。我今天插嘴,似乎有跟风凑热闹之嫌。但我要声明一下:对于这2个家伙,我早就想说几句话;而对于“老biang事件”,我绝对有与众不同的看法。请大家容我罗嗦。
一、打乱题目,先说说那“老biang的”。
人类20世纪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重大事件和变故,先是2次世界大战,后有信息革命、科技腾飞,两大思想阵营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的对垒和冷战。灾难和辉煌并举,英雄和贼寇辈出。毕福剑所说的“老biang的”毛泽东,就是一个不折不扣、恶贯满盈的贼寇,混世魔王。
对于这个“老biang的”种种罪恶,我这里无法细数,也不用细说。他在完全和平的历史时间段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他所犯下的滔天罪恶,超过了人类历史所有罪恶的总和。我绝对不是偏激或者故作偏激,可以这么说,如果把毛魔与希特勒、东条英机、斯大林等罪犯相比,说后者是天使一点不过分。
而对于韩德强之类的猫粪们,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脑残。(惭愧,多用了一个字)
二、毕福剑
毕福剑这家伙,我原来有点粉他,原因是他参加北极科考——我一直就是科技迷。但后来我根本就不搭理他(当然,他也没有搭理我),因为他委身兮兮踢肺(CCTV)。后者我讨厌的比狗屎还要臭,什么性光大道、腥闻联播等我从来不看。而这次,他又火了一把,我倒不觉得特别奇怪,因为这本来就是真性的流露。像他这么一把年纪而又有些能耐又不是脑残的家伙,对于“老biang的”评价(“可害苦咱们了”)是正确而中肯的。而“事件”后来发酵,导致其下岗等,我倒觉得是一件好事。我一贯的理论是“屁股决定脑袋”。毕福剑有一个清醒的脑袋,而屁股却坐在兮兮踢肺这把肮脏的椅子上面,也太格格不入和委屈了。所以毕福剑因此而丢饭碗绝对是件大好事。
网上有很多说法,说毕福剑恨“老biang的”,是因为他父亲是右派,是因为他家人受到迫害如此等等。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够清醒地认识“老biang的”。 “老biang的”是全民迫害,今天这5%坏人,明天又打5%的敌对分子,几轮下来,谁都不能幸免。能够认清“老biang的”祸害中国人民的毕福剑很了不起,很不脑残。
三、“告密者”
我不觉得上传视频的家伙是告密者。原因有三:1、要是告密,就直接拿到台领导或者有关部门那里,而不是公开晒出来;2、上传视频到网络,是出于好玩或者表彰(老毕)的心态,而不是为了让毕福剑出丑难堪或出祸;3、毕福剑骂“老biang的”,其实这不是什么“密”, “老biang的”是什么货色,国人对“老biang的”是什么态度,大家都心照不宣,哪里用得上去告发?4、作为当事人,毕福剑绝对知道上传视频的人是谁,说不定是好哥们。毕福剑也不恨他怪他,相反,如果上述“因此而丢饭碗绝对是件大好事”的结论成立的话,毕福剑应该感谢这位哥们。
我说这个的意思是大家就不要光凭自己臆想去瞎掰了,要理性。
四、我
太罗嗦了,关我什么事?关!前面说的3个“老biang的”、毕福剑和“告密者”都跟我有关。
我生于1962年,对于“老biang的”种种恶行我太熟悉太了解,因为我不是脑残。“老biang的”对我的伤害,对我家人的伤害,对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伤害,只能够用罄竹难书来形容。当然,我不是名人,就是骂100句“毛魔”也赶不上毕福剑一句“老biang的”。
我有个老乡,叫伍子胥。对,就是2500多年前被楚平王逼走逃亡后来又凯旋鞭尸的吴国大夫。我很早就有个愿望:学习老乡好榜样,有朝一日把腊肉房“老biang的”拿出来鞭尸。什么,你们也有这个想法?好,但是,我要抢头鞭。
把毕福剑跟我扯上关系不是因为我粉他北极科考,而是经历相似。作为一个“体制内人”,作为一个不脑残的清醒者,我们曾经都是属于“暗藏的阶级敌人(或叫阶级异己分子)”。不走运的是,我很快就暴露了,成为党国的“敌对分子”和维稳对象。而毕福剑却暗藏的很深,但也终于暴露了。不同的是,我很快就开悟了,并且主动“挪屁股”。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毕福剑早就应该像我一样把高贵的屁股从肮脏的椅子上挪开,从而解放自己自由的脑袋——至少不为专制者、不替种种“老biang的”“小biang的”效力。这也是所有国人的正道!
对于大家说的“告密者”,我很不以为然。我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东西,有恶意的,有善意的,有逼迫无奈的。不管哪一类,我的原则是做好自己,不但不要怪罪于他,而且还要感谢和宽恕他们。不要管他的主观意图怎么样,在客观上是帮助了我们。阿弥陀佛。
五、你
关你什么事?关,太关了!不错,说的就是你,正在看我帖子的你。你不要光挑剔我不会写文章不会说话的毛病,你也要听听我所说的道理,好好想想自己的事情。
我简单地把你分成2类:一类是脑残,猫粪,5角等;一类是像毕福剑、我等“暗藏者”。对于前者,没得多话可说,先治好脑子。而后者,我要劝你一句,早点“挪屁股”吧,这是正道。(前面用过这个词,恕我罗嗦)。
六、
还有六?有。听我最后罗嗦一句:不知大家还记得“事件视频”的原版细节么?让毕福剑发红发火发酵的其中一句重要段子:“(唱)共产党毛主席——别提这老biang的,可害苦我们了。”唱词里面提到2个鸟东西,那毕福剑说“老biang的”是指的哪个?似乎大家一边倒地认定是说的毛魔。但我认为不一定是这样,你们自己想去吧!




201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