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关于陈树庆、吕耿松被重判的声明


从陈树庆律师傅永刚处得悉,2016617日下午杭州中院宣判:“陈树庆明知中国民主党系以颠覆我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为目的的非法组织,仍长期以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的名义和中国民主党成员身份从事活动,积极组织、策划、实施颠覆我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活动。陈树庆在境外博讯、参与网站发表14篇文章……,陈树庆对我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攻击、污蔑,并借此扩大中国民主党的影响力。----陈树庆曾因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被判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再犯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依法以累犯论处,应从重处罚。判决:陈树庆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同时被判刑的还有维权作家吕耿松(十一年)。

陈树庆是我党重要领导人之一,毕业于浙江大学,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由于在网络上发表文章,受到中共威胁打压以致失去工作。20077月,被杭州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陈树庆拒绝认罪,并表示拒绝承认中共政府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政体。

吕耿松毕业于杭州大学。曾在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教。2000年在香港(文化艺苑工作室)出版了《中共贪官污吏》一书。主要文章有:《建立公民弹劾制度》、《建立刑事连带责任制度》、《买官、骗官与官杀官》、《论当代中国黑社会的社会基础》、以及《当代中国黑社会的主要类型》等。2007824日被抄家拘捕,200825日,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2011823日刑满释放。2014813日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正式逮捕。

我们今天强烈谴责中共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迫害陈树庆和吕耿松的罪行,要求全党同志记住陈树庆对海外委员会工作的指导:你们一定团结守望、不离不弃、继续对执政的中共当局及其领导人‘听其言,究其错,促其行’。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 王有才
执行主席 陈忠和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八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