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新疆哈密访民宁惠荣被地方公安关黑监狱149天


宁惠荣老人,这是在黑监狱偷拍的

2017128大年初一,已失踪五个月新疆访民宁惠荣终于有消息了。

据说:新疆哈密公安局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将7旬老人宁惠荣非法关押在不足十平米的一间所谓的病房里五个月了(149天),期间,不给看病,不让出去晒太阳,不让与家里人见面,就连给家人打电话都受到限制。今天是大年初一,宁惠荣仍然被警方关在黑监狱里不让回家,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很差,他希望能得到正常有效的治疗缓解病情。

因此, 今天中国人权观察员采访了受害人宁惠荣老人。

问:你描述一下被关押的地方和情况,可以吗?

宁:好的。

我是在201692日北京永定门长途汽车站公交站102路电车上被抓捕的,我记得车一到站,就冲上来一群人,将我强行架下车,架到一辆中巴车上,拉到新疆驻京办,第二天带回新疆。就这样新疆哈密公安局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把我非法关押在哈密丽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间不足十平米的病房,这里夜晚只有我和看守人员,连值班的值班的医护人员也没有。

我的病情非常严重:恶性心律失常、心机梗塞、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重症感染,脑梗塞。呼吸衰竭,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多脏器功能衰竭,及猝死可能。一一摘自宁惠荣病历(病历出自哈密市医院急诊科)。

丽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医护人员过问我的病情。沒有人过问病情,也就不会有治病的药品,1227日,我实在难受的厉害,找到住院部要求量血压,住院部让我到门诊去量,到门诊一量,高压220,低压120(高血压3级极高危),量过后我找到住院部,找我的主治医生,被告知没有主治医生,要求看病历,同样没有,当时给了两片降压药吃,过了一阵,医生来量血压,血压还是220/120!从这天起每天两片降压药。

高血压的形成原因及与高血压相关连的病,不进行捡查,隨意给两种降压药……如果哪天我生命出了危险谁负责?!

这次过后不久,我的病情又严重了,日期记不清了,血压又升到220,这是在门诊上量的血压,看守人员向当局反映了当时情况,让我接电话,当局说他们给医生打电话,让医生给我看病。

过一阵子当局来了一男一女,许诺让医生给我看病,沒多长时间就走了,也沒见有医生来过,医生给我看病,得当局说了算。

我现在耳鸣、有时视物漠糊、右手臂及无名指和小母指发麻,腰疼右腿麻木,胸……总之得不到治疗,再说,一个卫生所能看得了我这病吗?

看守人员中有个别人使我不能正常休息……致使我的病情极不稳定。

在这么小一间房内,活动量小,我这种病极易形成血栓(可上网查)危极生命。

有一张照片是141天没让洗澡理发时照的。

为了过年,能洗个澡、理个发,我老伴在寒冷的天气里•騎自行车到公安局去找了好几趟,一个70岁的老太太一路上要歇三次,才能到公安局,最后公安局打电话叫来辖区派出所长和当局一书记,将我老伴带离,并对我老伴的说:门儿都没有。不知他们家有没有老人。

今年元月20号晚上来了一男一女,自称是巡视组的,我把情况对他们讲了,他们说这事不归他们管,他们是来查这里的服务态度,可我这事他们可以代为反映,第二天就带人说我可以洗澡理发了,但由看守人员带着去。

我在黑监狱里已有149天了,没有晒过太阳,只洗过一次澡,这还是我抗争的取得的。

希望大家为我呼吁,请关注人权的朋友关注我,让我早日与家人团聚。

宁惠荣在黑监狱里给所有的良心犯和致力於人权、民主的朋友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联系电话:15620450105
2017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