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沉痛悼念余志坚先生


八九民运期间曾向北京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像泼洒油漆的余志坚,于2017330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病逝,享年53岁。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表示沉痛哀悼!


左起:喻东岳、余志坚、鲁德成。

1989523,余志坚、喻东岳和鲁德成3名来自湖南浏阳的青年,向天安门广场上的毛泽东像泼洒油漆加鸡蛋,震惊全世界。事后,3人被裁定“反革命罪”成立,分别被判入狱16年、20年和无期徒刑。余志坚流亡美国后,继续积极投身中国民主运动,加入中国民主党,担任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总部理事、美国委员会副主席。

余志坚告诉我们,当年之所以做出如此惊世骇俗的行动,是因为他们觉得中共专制政权是毛泽东一手创建,不推到毛泽东这个偶像,中国的民主便是空谈。我们今天悼念余志坚,要将他上面的话作为座右铭。余志坚等三人,常常被人称为天安门“三君子”,其实,他们是“三英雄”!当年天安门广场上有成千上万的“君子”,或请愿,或下跪、或彬彬有礼不逾规矩、或将余志坚等三人扭送公安局……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中国的民主运动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君子”,而需要余志坚等三人这样的英雄。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主席 王有才
执行主席 陈忠和

二零一七年四月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