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恩广:红线背后就是高墙


昨天看到李和平律师夫人王峭岭的那篇文章,既有处处被探头监视,又有勇于发声后那份恐怖气氛!

其中里面提到国保对她的朋友说:王峭岭已经踩到红线!

红线是什么,不是法律权限,是政治权限,是领袖指示,是区分官民的分水岭。

这让我联想到2011年烟台和蓬莱国保拿着一大叠所谓网上言论证据,来我家谈话!我在网上发帖,让大家消除恐惧,坦坦荡荡都来实名制……我的想法是这样更容易凝聚起来!

他们拿出印制小材料,说我这是在煽动大家,已经是触及红线了。

我说:红线是你们划定界定的;我不知道你们的红线到底是什么尺度,我们发表言论无法准确掌握不触及红线,因为我们都有言论自由,也有监督公权的责任,即便触及了你们认为的政府红线,那也没有办法。

国保很恳切说:我从07年都知道你,但你不知道我(他们一直网络监视我的言论,而我06年底才学会上网),我也知道你人并不坏,但如果领导让我们办你,我们也会毫不客气!

我说:那当然,你们上级还有政法委,你们也只是执行命令罢了,我知道。

交谈了2个多小时,彼此各有阐述,各有观点和立场!最后告知:网上不要乱说话,别触及太敏感话题,别煽动大家,理性发言。经过警告和笔录,把这个红线说打造成非常明确的稳定压倒一切。

跌宕的民主发展走到今天,每天都在上演红线拉锯战!从拆婚房的贾敬龙,到被判无期的于欢;从被提起故意杀人的明经国,到泸州被死亡学生赵鑫……不管我们多有理,多正直,那条红线总在侵犯着国民幸福,我们的脖子被这条红线深深束缚。公民则一直在守护良知底线,批判公权的飞扬跋扈!对于专制来说,良心觉醒就是踩到任性权力者保护既得利益的那根红线。

这条红线是赵嫁人和民众之间的分水岭,条条红线叠加积累,编织成更高的国门之墙,我们被困于红色高墙之内。

709律师用正义守护国民权利,709的家属也在勇敢为身陷囹圄的律师发声,一步步把不关心社会的家庭主妇小女人,推到了承担国家道义的正义公民……引得多少须眉汗颜和羞愧!
就像韩国电影——辩护人,在良心律师被囚禁,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坚守正义,不屈从强权恐吓压制,不苟且失去人的尊严和原则,不底层互斗拼抢,任何时候都凝聚成一个整体,最终推倒独裁,走向民主国家。

从苏维埃飘来那面红线织的旗,到文革自暴自虐的红色卫兵运动;从红遍天an门的杀戮游戏,到今天红色后代划给我们的为奴红线……都在诠释这个世界是他们红色赵嫁人独有的。

昨天我们为根正苗红输送了多少儿女去战斗,今天我们成了奴役最深重的群体,想想中国人多具有讽刺性,但我们必须为我们的错误买单。

如果不踩红线就无法生存,做为每一个有生命尊严的你,是愿意继续忍受被奴役,还是抬头大步向前……

走过红线的人多了,也就不再有红线了!

——恩广
2017.04.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