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泰国北碧府纪念8964屠杀28周年纪实



201763,位于泰国甘加那汶里府(简称北碧府)的著名旅游景点——桂河大桥南岸,由梁山桥老先生创建的“孤军墓”前,挂起来了100幅图片。8964北京天安门大屠杀28周年的纪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义工在孤军墓园内升起了中华民国国旗。







滞泰难民杨林精心制作了悼念64死难者的横幅和花环。并且在桂河岸边的华军纪念碑前焚烧了中共邪党党旗。




64夜,病中的梁山桥先生和滞泰难民一起点燃了摆成“64”图案的蜡烛,共同缅怀28年前献出生命的民主烈士。











图片展览的现场,游人络绎不绝。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普通游客,有台湾同胞,有欧美旅行者,也有泰国本地民众。他们或驻足参观,或拍照留念,或与义工交流。








正值泰国的雨季,几乎每天都有下雨。风雨一次次毁乱了布展图片,义工一次次整理恢复。



来自中国大陆的民运人士林方平先生也前来参加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等海外媒体有采访报道。同时,义工们通过FacebookTwitter G+等网络自媒体及时更新纪念现场的实况。

69,图片展览下架。为期一周的64纪念活动落下帷幕。

初步测算,本次图片展览共有5000人次参观。2017年的8964纪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泰国北碧府的64纪念活动由《北京之春》杂志社提供部分支持。

201769义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