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开发商侵占农田强行施工,暴打守护农田的妇女


湖南的黄雨霞向中国人权观察员反应她的一家为了保护基本农田的合法权益,遭到开发商的暴力殴打,报警后,出警人员不处警,给她的一家人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一连几天都在恐惧中度过的黄雨霞向中国人权观察员陈述了事发经过:

我叫黄雨霞,我母亲叫张清香,今年63岁。我们是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大力林村五组的村民。201764下午3:00多左右,一个姓彭的开发商在我家2.6亩的基本农田上强行非法施工,我母亲就拔打110报警,20分钟后麻阳县公安局110出警,一共来了四个人,我母亲请出警人员出示证件,他们没回应,我母亲再问:你们是哪个派出所的?他们也没回应,其中一个人开口就文我母亲要基本农田证看看,才能证明这基本农田是你家的,我母亲答:我当然有基本农田土地证,但是你不够资格看我家的基本农田证,你连证件都不敢告诉我,你又有什么权力看我家的基本农田证,出警人员威胁我母亲说:你们不要老打110骚扰我们,我们出警只管抓你们这些犯罪分子的,我母亲答:真正的犯罪分子正在抢我家合法基本农田,你现在就应该把他们都抓走,这个出警人员对我母亲说:你们喜欢打110你们就打吧!你们愿意一天打多少就打多少。

这四位出警人员在案发现场拒不处警,还威胁我们母女,然后扬长而去。

下午420分左右,姓彭的开发商又带着手下十几个工人强行施工我全家维权守护8年的合法2.6亩基本农田,我母亲让他们出示施工许可证,他们没有,我母亲对姓彭开发商说:这2.6亩基本农田我日晒雨淋的守护了8年,这8年来我一家人没有签字,没拿你政府和你开发商一份钱,我不卖基本农田,你们赶紧离开,我是不会让你们强行施工我家的基本农田,我全家十几口人老小要吃饭,姓彭开发商就动手先推打我妹妹,使劲用拳头打我的头,我母亲看到他在打我,我母亲就上去拦着彭开发商不让他打我,然后姓彭的用硬邦邦的头灰使劲砸我母亲的头和眼睛,又给我头上狠狠的打了一拳头,我的脸也被抓伤了。这时我63岁的母亲被姓彭的打昏死过去,我妈的头部和眼睛被打得流血不止。姓彭的开发商把我妈妈打昏死过后,姓彭的就带着在我家基本农田上施工的十几工人都跑了,可怜我妈妈倒在我家基本农田上没人管,也不给我妈妈送医院抢救!我拔打了110,公安局人说不关他们的事就挂了,我又连续打了好几次110,哭着求他们出警,我妈妈流了很多血、我的头也晕晕的,走路都有点走不稳,大概过了30分钟左右,来了一辆120救户车,把我昏死的母亲抬上了救户车,这时公安人员也来了,公安局人员说: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开发商打你们了!我说:有视频,打人者的视频都有,公安人说,那你先带你母亲去人民医院吧,到时你把证据给我们再调查,你先到医院等我们。我妈妈被拉进了人民医院,姓彭开发商跑了,没人交医药费,我身上也没有钱,医院人说:你不先交钱,我们不会抢救你母亲,我急的哇哇大哭,我母亲的头一直在流血,流了好多血,我吓坏了,我害怕我母亲就这样被姓彭的开发商砸死!我就打电话问我姨借钱,我姨妈马上答应,说:我马上过来给你母亲交医药费!你不哭。你要医生先给你母亲抢救,不要耽误了治疗!姨妈在乡下没一个小时来不了医院。还是王爱忠老师在微博上看到我母亲被开发商打了,还看到我急时拿不出钱给我母亲交医药费,是王老师急时给我转账1000元给我母亲交了医药费,妈妈做了ct,左眼球挫伤并球后出血左眼上睑皮肤裂伤,右手拇指关节挫伤,眼皮上面还有一个伤口,医生给缝合了。我一直等到七点也没见麻阳公安局人来处理,我又拔打了110,公安局人说:要我亲自去麻阳公安局去提交证据,我说:你们公安人员说要我在医院等,现在又要我去公安局亲自交证据,你们安的什么心!就把电话挂了。事后我才知道是我村里的一个伯伯打的120救护车。我也做了ct,是皮外挫伤,肿得厉害。还是我的朋友豪哥给我转账1000元,史越旦大哥也转账600,我们才得到检查治疗。

黄雨霞一家的不幸遭遇,是无良开发商造成的,但是当她们一家在报警求助的时候,出警人员根本不处警就离开了,导致开发商肆无忌惮地暴力殴打守护农田的妇女,造成了一起流血事件的发生。




倪玉兰 2017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