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赵利春被医院不负责任的医疗事故致残


近日中国人权观察员接到吉林省长春市维权人士赵利春的来电,她哭诉道:三十多年前,因军队医院不负责任的手术造成的严重医疗事故,导致她成了残疾人,使她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基本生活不能自理,因军队医疗事故医院不肯赔偿给付治疗费用,所以造成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

以下是观察员向赵利春了解了事件发生的过程和上访维权经历:

我叫赵利春,是吉林省长春市人。

198617岁正值吉林省重点高中身体健康在校学生,为了高考做一名外语翻译的理想、为了美观,到已经对地方开放的沈阳军区下属的解放军461医院正常交费办理住院手续后做o型腿矫型手术,461医院的军医在进行了所有的检查后确定了手术方案及手术日期。

由于461医院的主治军医在手术中严重不负责任,造成腿部神经损伤等等,手术失败,使我变成了残疾人、病人。

面对手术的失败,我痛不欲生,作为一个尚未成年的花季少女 : 我的青春被变成在医院的病床上治疗、我的学业被迫终止并与高考永远错过、我的努力学习及优异的成绩被变成回忆并人为归零、我的年少时的理想被化成泡影、我的爱情被不知为何物、我的人生被彻底颠覆!我的妈妈因需要在医院护理我住院治疗而失去原有的工作、我的爸爸因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惊天的打击后病倒不久即含泪离开人世,我和妈妈在医院住院治疗并相依为命…… 军队医院口口声声说对手术的失败要负全责。可461医院在2012年告知我“我的住院病历丢失了”、2014年告知我“所有的病历资料都丢失了”,沈阳军区联勤部至今不出具关于我的住院病历是如何消失的调查结论!

2013117461医院在没有病历的情况下采取欺骗我的手段违法操作非法违规会诊并给我造成二次伤害——腰椎损伤(吉林省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因果关系司法鉴定报告),沈阳军区联勤卫生部主官表示对这起非法会诊进行调查却至今不出具承诺的调查报告及结论,腰伤没人负责,至今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总后勤部于20145月答复我“1、沈阳军区对会诊的调查工作应该在三个月內结束。2、你反映的沈阳军区联勤部的问题归沈阳军区管,不归总后勤部管”,并开了一封介绍信让我返回沈阳军区。

20121224461医院给我写了一份对我的腿(461医院)已经没有治疗办法的病历。
20136月上海的国家级三甲医院开出左腿需要马上住院治疗的病历,军委信访局吴局长于201396给我开出从北京到上海的换票证明信派我及我的护理人员马上到上海问一下治疗所需总费用。可沈阳军区至今不落实军区联勤部。

2014928做出的全权负责上海住院治疗的决定,造成人为故意终止了治疗!视我这个受害者的生命健康为儿戏,人为故意剥夺我恢复健康的权利、造成我无法正常生存!

2015年沈阳军区L将军趁军队改革之机伪造政绩、变本加厉摧残我、打压我 :

1、(2014年因沈阳军区的联勤部、政治部、司令部互相推诿使我在三个部门之间坐着轮椅忍着腿伤、腰伤的痛苦疲于奔命,摆事实、讲道理,甚至还要被迫遭受无理打压、刁难、威胁恐吓等等身心受尽屈辱、折磨……迫使我在沈阳军区连续举报188个日日夜夜造成身体不堪重负百病缠身了: 糖尿病、甲状腺结节、血压心脏肾脏都病了,因我没有收入得不到有效治疗)在明明知道我这种百病缠身的身体状况下,沈阳军区联勤部居然在2015416派出了代表,有: 张新龙、张学武、邓宏林,宣布联勤部最终的一次性答复,却蛮横拒绝出具书面并逃之夭夭。

22015422在我要求沈阳军区联勤部依法出具最终的书面答复时,联勤部竟然派出了政治部副主任宋伟成(大校军衔)、现役军官吴锡安在朗朗乾坤下当我正打电话时强抢走我的手机、趁沈阳120急救中心急救人员在现场急救我时摔、强抢走我的轮椅,造成我血压急剧升高被120紧急送往急救中心抢救,整个联勤部对我置之不理、无人管我的死活。

3、因没人负担急救的所有费用,我已经根本就无力再继续做检查治疗,在经抢救苏醒后我的家人就用身体背着我离开了沈阳市急救中心……

4、我坐着一个沈阳好心的残疾人借给我的轮椅到沈阳军区政治部举报联勤部现役军官的所做所为,我书面提出请求,政治部先后派出军区信访办高文博干事、信访办主任孙群接待,竟然在201542742 8日与军区政治部(暨军区信访办)所在地的朱剪炉派出所的民警做出军警勾结的勾当,光天化日之下采用欺骗、暴力驱赶、辱骂威胁、恐吓等等非人手段逼迫我、摧残我、将我赶出沈阳军区逼到北京举报维权!

5、沈阳军区L将军在军改中伪造政绩,竟然利用其手中的特权在20151210的沈阳军区《前进报》第一版“坚决在任期內销掉陈年老账”公然造假,悍然践踏了我的人权,据传闻:他已经在2016年初进京到军委任职。带病提拔?让我这个受害者惊讶得目瞪口呆!

20155月起我坐着轮椅在北京举报维权期间经历酷暑严寒、顶着大雨、冒着大雪、风吹日晒、喝着凉水吸着雾霾、眼里流着泪心里滴着血,给军委主要首长及部门首长无数次邮寄挂号信、特快专递进行举报维权,回执都显示信件已被签收,可都如泥牛入海;循环往复奔波于军委信访局、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军委纪委等军队设置的各个部门,到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等等中央设置的所有有关部门举报投诉,在大北京城的西城区、海淀区、东城区之间坐着轮椅周而复始,面见过上述部门的有关人员、面呈反映问题的材料及要求,也到军委派出的多个巡视组多次面见巡视组成员及领导陈述事实、面呈书面材料、证据,揭露沈阳军区联勤部利用军队改革造假、欺上瞒下、借机逃避应负的100%责任;求爷爷、告奶奶、寻求正义、公道,祈盼尽快得到治疗、不能剥夺我恢复健康的权利和治疗的机会,经历了部门之间推诿、扯皮、拖延,有些人员的漫不经心、嘲笑、讥讽、斥责、诋毁、打击,变相包庇纵容……最终军委信访局来访接待室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将我拒之门外(北京市厂桥派出所2016729出具了受案回执)。至此造成的现状就是:我举报沈阳军区的所有问题没人负责解决、没人监督处理,把我这个受害者、依法举报人强行拒之门外!谁给了他们公开为军队内嚣张跋扈的腐败分子提供庇护的权力?!

新军阀所有的行为致使我的身心被消耗得筋疲力尽,啃面包吃方便面露宿街头都分文不剩,浑身浮肿,伤腿及脚红肿得就像一个闪着亮光的大面包、皮肤仿佛要爆裂,我已经无路可走,只有把军队新军阀制造出来的这些问题举报到中央军委办公厅八一大楼的门口……不仅没有首长过问,还遭到北京警察没有法律依据的给我戴上手铐采取强制措施、强行抬上警车、抓到派出所,又没有法律依据的强行摘下手铐,我坐着轮椅依法举报维权却遭受到违法对待,哪里体现了依法治国?!

哪里体现了依法治军?!哪里体现了军纪严明?!哪里体现了依法行政?

那些制造出来一系列问题的军队的腐败高官、现役军官仍旧高高在上每天享受着高额的工资及待遇、在有空调的办公室毫发无损地利用手中的权力肆无忌惮地侵害着我这个坐着轮椅的举报人、受害者,而我这个没有一分钱收入的从一个健康人无辜被致残致病的坐着轮椅的受害者却要自己忍着伤病、承担着举报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费用以及精神上、心里上的压力及折磨、煎熬,还要被当做维稳对象举步维艰、受尽人格、尊严的侮辱。天雷滚滚、天理何在?!

时至今日我的举报仍旧无人问津、伤腿没有得到任何治疗,生活没有任何保障。痛苦的非人经历让我这个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深深体会到在生活中既要经历身体健康人所遇到的所有困扰,更要无辜承受身体伤痛、无法行动以及因伤腿失去感觉、不会动造成冷天怕冷易冻伤不能出门;热天怕晒不会排汗不会透气易溃烂不能出门;即使需要在不冷不热天出门也要包裹好伤腿怕外面公开环境下他人不故意的碰触、踩踏却因伤腿没有知觉自己感觉不到易造成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由此我每天都要忍受着太多太多用文字都无法描述的艰辛、困苦、磨难、无助及心灵上的煎熬。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幸福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我急需尽快得到应有的治疗、使病情不再恶化、身体能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中,身体力行去回报在困境中曾帮助过我的人们及给予他人以帮助,体现人生的价值,在此,我竭尽全力呐喊:

抛弃官僚特权、出面跟我讲理!! 铲除新军阀、直面真相!!

还给我恢复健康的权利!!!  还给我健康 !!!

还给我 !!!还给我做人的尊严!!!

军改中新军阀摧残的无辜被其致残致病的轮椅女:赵利春

电话: 13252642765



面对赵利春被一起不负责任的医疗事故造成的伤害,一个花季少女变成了残疾人,使她追求的理想化为泡影,没有人理解她的痛苦和无助,她的希望就是那个给她造成伤害的事故医院早日解决医疗费用,这个要求是合理合法的。

我们希望责任医院尽快兑现承诺拿出解决方案,让赵利春早日康复。

倪玉兰
2017614于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