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给被囚禁的709家属送食物,遭到便衣国宝的暴力殴打抢劫



备受国际关注的709律师被大批抓捕事件从201579至今已有两年9个半月了,期间,大多数被抓捕的律师都有了消息,有的被判重刑,有的被判缓刑释放,还有的被取保候审,只有王全璋律师毫无音迅、生死不明,这令他的家人和关注他的朋友们十分牵挂担忧。 201844,王全璋的夫人李文足在709家属等朋友们的陪伴下,举行从北京到天津徒步千里寻夫的行动。48他们抵达天津境内。 491045分,李文足、王峭岭等人在旅店,被突然出现的大批便衣人员包围并强行带走,后被送北京的住处。

49,一直关注709律师家属维权事件的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陈燕华,看到被囚禁在家的李文足发文:今天被国宝强行送回家后,监控人员也上岗了,大概有三十来人守在楼下。这其中有国宝、居委会、朝阳大妈。晚饭后去买水果,在小区门口被团团围住不让走。她们用身体碰撞、拉拽、推搡,还扶着一位年紀很大的大媽往我身上撞,一旁叫嚷大媽被撞伤了(真是无语无奈)我报了警,警察一直沒有出警”•••

面对年轻母亲和年幼孩子的无助,两位女士买了食物和水果给李文足母子送去。 在李文足家的楼下,有人堵住进出的楼门不让进入,就在两位女士跟堵门人讲理的时候,一伙陌生人包围了两位女士,两位柔弱的女士无端遭到这伙陌生人的暴力攻击。

近日,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采访了两位受伤的女士陈燕华、李美青,请看二位对事件的陈述:

李美清:我是李美青,北京市丰台区石榴庄。

陈燕华:我是陈燕华(网名陈岳秀),北京朝阳人。

陈燕华: 我们于2018411来到石景山八角中里小区看望被软禁在家里的709家属李文足和她的孩子。在李文足住宅18号楼4单元楼下,由于门口有女人把守,不让任何探望李文足的人进入,我们坚持要进去,这时从四周过来十个人围住李美青开始殴打,李美青被拳打脚踢最后被踢倒在地,我见李美青被人群殴拿手机拍录像,也被人抢手机摔坏后被群殴(整个过程有视频作证)。受伤躺在地上的李美青在接受八角派出所044018警察的询问,看到陈燕华被打,用手机拍照,这时一个穿粉色衣服的女人把李美青的手机从手上抢走,警察却没有制止她。我们二人身体多处受伤(有照片作证),后经301医院检查,李美青疑尾骨骨裂,我的左腿膝盖损伤严重,疼的不能正常行走,右胸疼痛,都在等待做下一步检查。在李美青被推倒后,由于骨头受伤,疼痛的爬不起来,倒在地上几小时,期间先后有人往李美青身上倒脏水,剩菜剩饭,扔垃圾,扔石子,陈燕华坐在李美青身边身上也溅不少。我们都是中国公民,却被那些打人者辱骂为汉奸卖国贼。我们听说李文足的孩子出来玩也被人限制、骂哭,本来是想去安慰李文足的孩子,别让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人生阴影,哪知道在北京会遇到如此无法无天的一群恶棍。习近平主席一直说要依法治国,为什么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共和国首都会发生如此的暴行?

李美青: 2018411下午45点左右我在八角中里184单元楼下,遭到十多个人一起殴打,有拳打脚踢的,有拿椅子砸的,后被一男子踹倒在地,尾骨受伤疼痛,倒在地上起不来,我便拿手机报警,石景山八角派出所044018和另一个警察出警,在寻问我被打经过的时候,就听见陈燕华喊,警察你管不管,他们抢我手机还打人,警察你管不管呀。我看见很多人围着陈燕华在打,便拿手机给他拍照,这时有一女子一下子从我手里抢走了手机,我敢紧和044018的警察说,你赶快把我手机拿过来,他们在翻看我的手机呢,警号044018的警官说,一会就给你,可是到现在也没有把手机给我。 由于我受伤当时起不来,044018和另一个警察,问我去不去八角派出所做笔录,我说去,可是我现在动不了,你们需要帮助我上警车,可这位警察说,他的腰病犯了,弄不了,让我继续躺在冰冷的地上,两个警察开着警车就走了。这两个警察走了以后,殴打我的这群人,开始往我身上泼脏水,倒剩菜剩饭,倒垃圾,还有人往我身上扔小石头,由于我手机被抢劫走,没办法再报警,也叫不了救护车,也和外界联系不上,只能绝望的躺在地上,任殴打我的一群人侮辱欺凌,生不如死。最后在一好心得女士帮助下,才得以到医院救治。

陈燕华: 415我和李美青一起到石景山八角派出所作笔录,一到派出所就看见警务公示栏一片空白,一个警员的信息也没有,做贼心虚,是不是怕我们认出来?打我们的那群人里,有派出所里的警察,要不为什么不敢公开警员的照片信息?做完笔录,有一个警察带我俩去做伤检,到了做伤检的地方,他先进去办了手续,出来就对我俩说,你们在那个房间做伤检,做完自己回去,我说我俩都不方便,你应该把我们带回派出所,他说,我没这义务。说完开着警车就走了。 我们做完伤检又回派出所,我和李美青同时做了笔录,没有给我受案回执单,只有李美青有受案回执单,我找警察索要,就是不给。

李美青: 我要依法控告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八角派处所110出警不处警,110出警的是两个警察,其中的一个警察警号是044018 事件发生的时间是:2018411下午。地点是:石景山八角中里18号楼4单元楼下。 要求办案部门尽快抓捕抢劫我手机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抢劫的手机,赔偿因被打所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 北京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八角派出所的这两个民警,知法犯法,不依法履行警察的职责,不顾受害人的安危,溜之大吉,让受害人继续受坏人的伤害,是严重的犯罪行为,这就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这几天,我们已查清楚指挥殴打抢劫的我和陈燕华的人是石景山分局国宝队长,名叫陆凯,他的电话是:1391002790218518852178 踢打我的人是国宝 李谷,电话:13601206217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查明真相,给我和陈燕华一个公正的交代。

陈燕华: 我强烈呼吁石景山公安局对这次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立案调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我们也恳请关心中国法治建设的律师给予法律援助。让中国真正成为治国社会。谢谢各位!

李美青电话13641096759 18600995293 陈燕华电话13611276538

中国人权观察员優雅
201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