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两位80岁老人相约旅游被破灭




2019年,和浙江台州的林大刚先生约定,我们280岁的同龄人,在三伏天过了以后,去北方旅游,计划从青海湖到威海,由于稳定压倒一切的原因,我们不能出行。 

四中会议1031日结束,林老先生微信告诉我,他买上了115的、台州~长沙南的g2343次的火车票,115下午14:30分到达长沙,我也做好了计划,4日周一去看守所给周再强、裘小平送饭,5日中午乘坐地铁4号线,去长沙南站迎接林大刚先生。

电话里,我告诉他:晚餐为他接风洗尘,因为已是深秋,身体都不好,不能去北方,晚上,一起商量,修改一下旅游线路;他要我做出旅游路线预案。

我的身体早已力不从心,走几步,就要休息一会,怎么能出去翻山越岭旅游呢?但是,我们有个约定,人总是要讲诚信,要讲契约的,不能像某个国家一样,谎言、欺骗。(我说的是朝鲜)。我计划了几条线路,旅游时间5~7天:1,长沙~南宁~北海。{活动:广西的朋友陪同,去昆仑关瞻仰国军抵御日寇的旧址}~返长沙,结束行程。

2,长沙~新余~九江~庐山~共青城、胡耀邦陵园~南昌,结束行程。{活动:在新余看望刘萍女士,向她致敬。

3,湖南境内:洞庭湖,岳阳楼~,岳麓山,株洲炎帝广场,衡山南岳,{活动:与株洲的朋友互动、交流。

到底走那一条路线?5号晚上,和林老先生讨论、确定。计划6号出发。

林大刚先生,湖南公民都很熟悉,也是今年80岁,曾经2次来湖南长沙,记得有一次,湖南律师谢 阳开庭,他特地来到长沙围观、声援,还去看守所给谢阳存钱。是湖南公民的好朋友。

他发来短消息,告诉我: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一定要实现我们的旅游计划。

我回复:是的,今年不能去北方了,明年的春天,桃花盛开的时候,一定要完成青海湖至威海的旅游计划。

没有想到:准备去长沙南站迎接林大刚先生的时候,他发来了信息,他来不了拉,当地国保不准他来湖南,在2个国保的保护下,去了东海的大陈岛被旅游了。

我和林大刚先生的旅游梦想,彻底破灭了。

欧阳经华

 2019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