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轉】中共冤獄受害者群像

中國控訴按:中共素來以特務系統監控全局,以檢舉揭發鉗制民眾,以暴力刑訊戕害良善。其治下的中國,自延安整風時期就冤案叢生,更遑論自之而後的土改、反右、文革等多項政治運動。

近十年來,中共以構建和諧社會和維穩為口號,對於一切所謂不和諧的聲音和事件進行強行壓制,哪怕是中國民眾的合理、和平訴求也往往被中共国家机器的棍棒驅散。對不合理、不公正和一些違法現像,中共的司法系統不是遵循法律途徑進行化解和調和,而是一味迷信暴力,使用蠻橫粗暴的手段進行壓制,通过野蠻的手段強行制造破案假像,乃至於中國大地上再次迎來冤案高發期。

近日,一組由中國媒體刊發的近年來多名冤獄受害者照片走紅網絡,中國控訴將其轉載與此,望籍此喚起中國人本應具有、卻被中共洗腦抹除掉的的同情心與正義感,望有更多中國人勇敢站出來控訴中共統治下的惡劣的人權現狀。

(注:下為原文)

2013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履新後不斷釋放“寧可錯放,不可錯判”的信號,一批陳年積案相繼得以昭雪。這無疑是社會力量與司法糾錯機制共同進步的結果,受害人家屬鍥而不舍的長年申訴也是重要的推動力量。圖集呈現的這批已被宣告無罪並申請了國家賠償的受害者,最長的曾身陷囹圄18年。造成這些冤假錯案的根源,幾乎都與破案壓力之下的刑訊逼供、忽視程序正義、依賴口供證詞判案有關。在大部分得以昭雪的案件中,真凶意外落網、被害人“死而復生”等偶然性因素起到了關鍵性作用,但更值得期待的是尊重程序正義與法治精神的剛性准則。圖片來源:南方都市報 郭現中 攝


1
念斌投毒案歷經8次審理10次開庭,被告人念斌先後4次被法院判處死刑立即執行,3次被撤銷判決,最高法6次批准案件延期審理,以至該案成為新刑訴法實施以來最受關注的懸案之一。




2
8年前,警方宣布念斌是投毒嫌疑人後,憤怒的受害者家屬就打砸了念斌的家,念家人連夜離開平潭。如今,這裡仍然保持著被打砸後的樣子。


3
吳昌龍和姐姐吳華英。2001年6月24日,福建福清紀委信訪接待室門口一聲巨響,紀委的司機吳章雄被炸身亡,也拉開了一場持續12年的離奇案件的序幕,至少五個家庭的幾十名成員被卷進此案。而吳昌龍及其家庭就處在風暴眼中。

(注:吳華英為吳昌龍奔走上訪,並積極投身維權事業,終被中共以種種藉口收監入獄,中國控訴編輯李朝陽曾與2010年初參加吳華英生日聚會,聲援當時尚在獄中的吳華英,見相關報導


4
福建福清市委大院。吳昌龍案發生過爆炸的原紀委信訪接待室辦公大樓已經被拆除,原址現在是一個停車場。


5
王俊超。1999年6月15日凌晨,河南省禹州市花石鄉蜂王灣村,當年才剛剛19歲的王俊超在自家地裡的水泵房,被瘋了一樣闖進來的堂哥王天欣一家不由分說就是一頓拳打腳踢。推推搡搡中,他才知道原來王天欣十歲的女兒在幾個小時前被人從家裡抱走並蒙上頭強奸了。小女孩驚魂未定,什麼也講不出來,因為分家瑣事與王俊超一家素來不睦的王天欣第一個懷疑目標就落到了距離他們住地最近的王俊超身上,他追問“是不是你叔?”小女孩含混地嗯了一聲。


6
河南省禹州市花石鄉蜂王灣村,王俊超案案發地點附近,收割後的玉米地和民房的屋頂。


7
趙作海。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17年前。1997年10月30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老王集鄉趙樓村村民趙振晌因瑣事與趙作海發生糾紛,一怒之下砍了趙作海一刀然後連夜逃跑,他以為自己殺了人,之後的13年都流浪在外,一直到2010年身患偏癱無錢醫治才回了村子。家人發現其失蹤後報案,警方立刻將趙作海作為嫌疑對像偵查,羈押20余天,後因證據不足,將其放出。兩年後,趙樓村村民在淘井時發現一具無頭無四肢的男屍,這具屍體被家人認定就是趙振晌,趙作海被刑事拘留,此後一直被羈押在看守所。


8
河南商丘市柘城縣趙樓村,趙作海案發現屍體的機井已經填上,旁邊另打了一口井用於灌溉。


9
張高平、張輝。2003年5月18日晚,張高平和張輝開著大貨車照例從歙縣去上海,當時正是“非典”時期,晚上9點鐘左右,大貨車經過縣城一個“非典”檢查站時被攔下。一名認識的出租車司機送過來一名女孩,央求著讓帶去杭州,他們猶豫了一下就答應了。到了杭州已經是後半夜,女孩給姐夫打了電話後,張高平就在艮秋立交橋附近放下了她,然後直接上高速去了上海。5天之後,張高平叔侄又一次送貨去上海,在返回途中被交警攔下,帶到杭州西湖區刑警隊。直到那個時候他們才知道,他們帶的那個女孩叫王冬,在與他們分別後不久即赤身裸體死在杭州西郊的一條水溝裡。


10
杭州市西湖區留下鎮留泗路東穆塢村路段,張輝叔侄放下受害人的地方,原來荒僻的路段現在已經車水馬龍。


11
佘祥林。19年前的一天,佘祥林妻子張在玉突然失蹤,張的親屬懷疑其被佘殺害。幾個月後,京山縣雁門口鎮呂衝村一水塘發現一具女屍,經張在玉親屬辨認死者與張在玉特征相符。很快,佘祥林被捕。接下來就是持續十天十夜的刑訊,“與其死在拷打中,不如先活下來吧”,作為一個治安巡邏員,拷打犯人的場面他不是沒有見過,也自然熟悉這一套流程,他知道不招供拷打就不會結束,“我跟警察說,別打了,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我簽名就是了。”


12
湖北京山縣雁門口鎮呂衝村山頂一處水塘,這裡是當年佘祥林案挖出女屍的地方。


13
朱又平。1995年3月20日,杭州蕭山農墾一場附近發生搶劫殺人案,女出租車司機徐彩華被人扼殺拋屍,身上財物被洗劫一空。8月12日,命案再度發生,在蕭山坎山鎮,出租車司機陳金江被殺害拋屍路邊。這讓正在進行嚴打整治行動的當地公安系統感到迫切的破案壓力。


14
陳建陽。兩個月後,田孝平第一個被捕了,因伙同他人搶劫了一輛貨車上的兩名男子。隨後共有17名年輕人接受了問詢,最終,20歲的賓館門衛陳建陽、21歲的飯館廚師田偉冬、19歲的裝潢工人王建平和20歲的軋鋼廠工人朱又平被留下。在後來一審的庭審上,田孝平曾承認說,“一半是我指認,一半是公安人員指示我的。”


15
原來杭州市蕭山區城北水泥廠舊址,這裡是被害司機的出租車被拋棄的地方。


16
趙艷錦。趙艷錦是河北省安新縣端村鎮大河南村人,精明強干的她跟丈夫在鎮裡最熱鬧的地方做著水果生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2001年的9月24日傍晚,住在趙艷錦對門的李桂蘭家6歲的孩子趙紫旭失蹤。在李桂蘭報警後,警方首先把曾與她們發生過節的趙艷錦納入調查範圍,但趙艷錦沒有作案時間,調查一時陷入僵局。根據郭萬祥的指認,警方10月14日在村邊的河裡找到了趙紫旭的屍體。於是警方控制了趙艷錦,但是案件一放就是四年。在警方的調查審理階段,唯一的證人郭萬祥又在安新縣看守所“因故”死亡。


17
河北省安新縣端村鎮大河南村,趙艷錦案案卷中記載的發現屍體的地方。

18
李懷亮。13年前那個8月的晚上,月色朦朧,河南葉縣灣李村的杜玉花帶著13歲的女兒郭曉萌(化名)一起到村邊的河堤上摸蟬蛹,一只蟬蛹可賣5分錢。杜玉花越走越深,剛剛還跟在身旁的女兒一轉眼就不見了,呼喊了半天無人應答。杜玉花帶著一絲僥幸回到了家裡,發現女兒並沒有先回來,一家人頓時驚慌失措,發動親朋四處搜尋一夜無果。第二天,有人在河的下游發現了一具裸死的女屍,經法醫鑒定證實就是郭曉萌,系被強奸殺害。圍觀的村民裡就有李懷亮,時年35歲的他已婚並育有兩女。本來只是想看個熱鬧的他,很快因為頭晚也在河堤上摸蟬蛹而和其他30多個人一起被警方列為嫌疑人,排查之後,只留下了他。


19
河南葉縣灣李村沙河堤畔,這裡是13年前李懷亮案小女孩遇害的地方。









========================================================================
控訴人
張翠平347-925-4778
陳黛莉347-946-7134
江 琴630-306-9496
艾福榮(紐約)
杜陽明(上海)
毛海秀(上海)
裘美莉(上海)
呂龍珍(上海)
徐義寬(上海)
朱黎斌(上海)
劉啟孚(日本)
陳忠和(荷蘭)
王國興(荷蘭)
林東漪(荷蘭)
陳和平(西班牙)
湯志敏(比利時)
潘 晴(澳洲)
孫寶強(澳洲)
蘭 煒(丹麥)
王新軍(丹麥)
王明珠(芝加哥)
周 重(北京)
孟建偉(山西)
張文和(北京)
徐崇陽(北京)
安志新(紐約)
李朝陽 (紐約)
王麗莉(紐約)
黃潔玲(紐約)
王中天(紐約)
陳春野(紐約)
陳寒濤(紐約)
侯志銀(紐約)
馮仲林(舊金山)
彭詠言(紐約)
曹 晗(紐約)
林大剛(浙江)
高 平(紐約)
梅 松(台灣)
森英·斯頓(紐約)

    中國控訴,控訴中共!

    同胞們,抛棄幻想,珍惜生命,戰勝恐懼,和我們一道把自己的冤辱告訴全世界!

    我們中國控訴組織的官方博客是http://www.zhongguokongsu.blogspot.com歡迎訪問和留言,您可以隨時和我們聯系,我們的電子郵件是zhongguokongsu@gmail.com 把你的冤辱寫成文章傳給我們。

(中國控訴編輯記者:李朝陽、安志新、王莉麗、王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