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关于改善中国难民危险处境的请愿书


自从20157月份以来,在泰国先后发生了100多名中国新疆同胞被遣返和姜野飞、董广平被中共特务强行抓捕的恶性人权事件。2016年,又有3位赴泰国申请政治庇护的难民直接从曼谷的移民监狱被遣返到中国大陆。他们是山东的李宇宙、江苏的徐振鑫和北京的王军力。我们开始得到的不确切消息说是他们“自愿回国”,但是后来我们得知事实并非如此,他们是因为中共的黑恶势力与泰国军政府勾结一起,被强行或受欺骗而遣送回中国大陆的。可以肯定,他们回去之后必将受到更加严重的迫害和酷刑折磨,甚至被杀害。

众所周知,现盘踞中国大陆的中共流氓政权是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和最大的极权独裁组织,也是世界上仅有披着合法外衣和最为邪恶的犯罪集团。历史上,邪恶的中共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欠下了累累血债。现如今,随着民主化潮流席卷全球,邪恶的共产主义理论学说和实体政权已经被世人所唾弃,但狡猾的中共收敛了公开向全世界输出革命的举动,而更加隐蔽地、变本加厉地剥削压迫中国大陆人民。世界上几乎所有善良的人民,不但不了解中共作恶行径,而且无法想象其邪恶程度。我们这些有幸逃出中共大监狱暂时得到喘息的政治难民就是活的见证。出于残暴的本性和害怕其罪行彻底暴露,中共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放过我们,他们继续外派特务、线人出动秘密警察对我们进行监控、跟踪、抓捕甚至肉体消灭。近几年来,仅在泰国境内和东南亚,就发生了王炳章、彭明、王一鸣、周勇军等已经申难成功和正在等待申难过程的民主人士被抓捕到中国,另外还有大量隐秘的、不为世人所知的政治异议人士和政治难民被抓捕遣返。最为恶劣的是前不久,已经被中共抓回去的湖北武汉的民主人士彭明被害死在监狱中,而且身体的器官被盗空。这种在国内遭受严重打压而逃亡到境外继续遭受迫害和追杀的现象,在全世界所有(国家)难民群体中是绝无仅有的。因此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大陆的政治难民是世界上命运最为悲惨坎坷、处境最为艰难危险的群体。既往发生的一切事实可以印证这一结论。

在出逃滞泰等待联合国难民署审批安置的中国政治难民中,由于中共的长期迫害,有很多人满身伤病,身体和精神都出现异常;绝大多数人经济条件拮据,又不懂当地语言,没有合法身份无法工作,因此生存环境恶劣。我们有幸逃出生天就因为寄希望于UNHCR,通过全世界最大的最合法的人权组织将我们送到安全的避难地。我们在等待审批和安置的过程中暂时滞留泰国,是出于无奈。然而,UNHCR给我们开出的时间表周期很长,要几年以后才能够进行二次接谈,而且不告诉总体进程,不说明具体原因。我们如同在暴风雨中等待一辆不确定的时间、不确定线路、不确定目的地的班车,而且随时有可能天降巨石砸在头上,心中充满忐忑和恐惧。有的难民身患重病无法就医;有的难民因为等待时间太长无法忍受,甚至铤而走险驾船二次出逃而遭海难遇险(如黎小龙等9人驾船出逃未遂);有的难民因为没有合法身份被泰国警察抓捕而身陷囹圄被关押在移民监狱(如顾巧、林晓林等);有的难民因为泰国司法追究而再次逃往邻国申难(如宋振宇近期逃到马来西亚)。这一幕幕人伦悲剧时刻都在我们中国难民群体中发生。

联合国难民署驻泰国办事处对我们的救助非常微小。仅仅发给我们一张难民信(卡)就完事(有的难民如梁书耀申请多年至今没有拿到难民卡)。而且再三强调此信(卡)在泰国并没有法律效率,要求我们遵纪守法不要惹是生非。这使我们非常纠结和为难。我们的许多基本权利得不到保障,如就业、就医、言论表达和免于恐惧的自由等基本人权。也从来没有人关心和过问我们这些漂泊在异国他乡的逃亡者的身体、精神和生活状况。尤为恶劣的是,2015年遣返100多位维吾尔族同胞的时候,UNHCR几乎没有作为,任凭中共和泰国当局暗箱操作。在中共和泰国当局联手抓捕遣返姜野飞的事件中,堂堂的联合国也显然不是中共的对手,让邪恶的中共从联合国的眼皮底下把一个等待了7年之久而且即将安置第三国的正式难民抢走。姜野飞在被抓捕回去之后遭受了酷刑虐待。

这一切使我们感到不寒而栗,UNHCR并没有保护我们中国难民。我们时时刻刻担心:会不会是下一个姜野飞、董广平,或李宇宙、徐振鑫、王军力?会不会像彭明一样被害死器官被盗走?

基于上述事实和原因,我们请求联合国难民署驻泰国办事处:

1、通过正式外交渠道向中共追查2015年遣返的100多位维吾尔同胞和姜野飞、董广平的下落和现状,并向全社会公开;
2、在滞泰的中国难民群体内公布李宇宙、徐振鑫王军力的去向和原因;
3、优先考虑中国难民的危险处境,加快中国难民的审核安置进程;
4、建立有效的沟通对话机制,让所有难民及时了解有关难民方面的世界局势、难民政策和总体安置进度及个人的申难进展情况。

我们上述诉求是完全正当的,也是合法合理的。希望UNHCR的官员能够认真听取意见,及时答复和联系我们,并且解决我们的困难,改善我们的处境。如果有必要,我们全体中国难民或其中的部分成员,将采取游行集会方式,在泰国首都曼谷公开表达诉求,行使正当的人权。


中国大陆全体滞泰难民
2017220



此致:联合国难民署驻泰国办事处;联合国总部;世界各大媒体、网络媒体